连云港市区128家企业获稳岗补贴838万元

2018年12月13日 09:45:26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云港市人社局公布了市区第三批申报2017年度稳岗补贴企业名单。经过对申报企业的参保人数、缴费基数等情况的审核,连云港市共有128家企业符合稳岗补贴申报条件,共获得838万元稳岗补贴。

  据了解,为鼓励企业稳定用工岗位,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于2016年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规定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范围由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等三类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并要求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同时具备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等条件。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我们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企业前期自主申报,市人社局对申报企业的参保人数、缴费基数、缴费时间以及裁员和自然减员等情况进行审核、公示基础上,最终确定128家企业符合稳岗补贴的申报条件,共获得稳岗补贴838万元。

  据悉,稳岗补贴每年申报一次,同一企业在一个年度内只能申请享受一次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来源:连网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