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为16名流浪乞讨人员办理户口 将享受市民待遇

2018年12月13日 08:42:47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日,启东市为16名长期滞留该市救助管理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办理户口登记,他们将成为享受市民待遇的“新启东人”。这是启东首次为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集中办理落户手续。

  据了解,16人中绝大部分救助对象有不同程度的智力、精神残疾,不能表述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信息,通过DNA采集比对、发布寻亲公告等措施寻亲无果,长期滞留在救助管理站,滞留时间最长的已有6年之久。

  为妥善安置这些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给他们一个长期的归宿,经启东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公安、民政、财政、卫计委四个部门协商,各司其职,确定对长期滞留人员予以登记落户。经审批后享受启东市“城市三无”人员待遇,从此告别黑户身份,可以和普通启东市民一样,享受医保、残疾人补贴等有效保障。

(来源:南通网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