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招商百花放——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掀起项目招引新高潮

2018年12月09日 06:22:43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围绕光电光伏为主导的“1+X”产业,紧盯“五链”重点项目,以韩国、上海、深圳、苏州等地为重点招商地区,加大“走出去”“请进来”频度,30天时间先后拜访60多位客商,外出招商540人次,新洽谈国网光伏、丽瀑光伏等项目31个,其中设备投资亿元以上项目9个、新签约项目4个……光电产业园区招商活动的加速推进,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项目立区、攻坚百日招商、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紧扣发展路径

  该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突出“机关优服务、园区强功能”两个抓手,推行“一自认三在先”招商工作机制,对新洽谈、新注册、新开工、新竣工、新达效“五新”项目情况每天跟踪、每周通报,推动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自11月初“百日招商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招商氛围日渐浓厚,推进措施扎实有力,招商项目成效初显。该区突出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和汽车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围绕外向型、科技型、巨人型、财源型项目四大重点,坚持领导招商、园区招商、部门招商、企业招商、能人招商,在北京、上海、青岛等国内韩资密集区域新设5个招商代表处,推动强链补链,加快项目落地。11月中旬,中韩(盐城)产业园驻首尔、釜山、京畿道、济州联络处揭牌,在韩国举办较大规模的合作交流会、投资说明会和招商推介会三场,一举签约产业项目15个;下旬,在深圳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说明会,招引签约重点产业项目7个;中韩(盐城)产业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聘任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久俊等三名“上海地区引才大使” ,在上海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设立2家“上海地区引才工作站”,为招引产业项目打基础。

  园区争先恐后

  园区走在前列,板块发展才能走在前列。韩资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光电产业园区处于该区招商引资的“第一线”,是该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区党工委赋予园区更多的资源、更大的自主权、更大的项目决定权,进一步下放人权、事权、财权,促进园区凝聚合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百日招商行动”启动以来,既集中力量主攻顶天立地的“巨人项目”,又全力发展铺天盖地的“高尖新”项目,四个园区挑大梁、担重任,把各项发展任务落实到重大项目上来。

  韩资工业园区立足自身产业定位,发挥现有产业优势,推进产业招商,新洽谈项目26个,其中设备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设备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4个、外资项目16个,涉及能源、新能源汽车、电子、动力电池等诸多领域。综合保税区把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和总部经济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在做全、做粗、做长产业链条上下工夫,新洽谈G8.6代液晶面板等18个项目,新注册玄通智慧物流仓储等3个项目,新竣工海达瑞泰和佛吉亚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制定《百日招商行动考核方案》,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人员、具体时间,坚持产业招商,新洽谈项目6个,新签约禾望电气二期和纽斯汽车音响项目。

  上下团结一心

  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百日招商行动”期间,该区所有镇街和部门、单位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了人人参与招商、个个服务招商的浓厚氛围。步凤镇制订任务分解表,组建3支招商小分队,分赴上海、浙江、苏州等地开展敲门招商活动;东方集团整合招商力量,依托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密集开展招商工作,拜访各类客商10多次,在手跟踪洽谈项目9个;区党政办制定招商工作方案,分解招商任务至各处室、责任人,形成了“人人挖掘项目、专人跟踪项目”的氛围;区财政局明确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奔赴广州、北京等地,主动接洽招商引资项目;区经发局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处室,发动全局人员积极开展招商工作,每周汇报项目信息情况,形成人人参与招商、处处想着招商的浓厚氛围,目前在手新洽谈项目3个。

  目前,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进“百日招商行动”,全力主攻韩资项目、总部经济和创新型、龙头型项目,加快启动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和智尚汽车小镇招商。同时,坚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建设,对近期韩国、上海、深圳经贸活动的签约项目紧密跟踪、严格督查、狠抓推进,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