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点赞徐州19岁消防小哥!车祸现场他身顶手托救出被困司机⋯

2018年12月09日 10:27:03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

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国消防网、江苏公共频道等

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

一消防员在车祸现场

身顶手托、破拆救人的事迹。

而在关键时刻救人的

消防员名叫徐成,

来自江苏消防总队

徐州支队沛县大队沛县中队。

沛县徐沛路发生一起车祸,救援中徐成托住驾驶员

  事件回顾

  11月19日13时10分,沛县徐沛路发生一起车祸,车内司机和同行人员被困。

  接到报警后,沛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车六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中队到达现场

  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看到,一辆厢式货车侧翻在马路中央,货车车头挤压变形,经了解,驾驶室内的一名被困人员已被群众救出,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此时,被困驾驶室的驾驶员处于悬空状态,一名好心路人主动帮忙进到车内从下面跪地弯腰托抵住驾驶员。

  一名年轻消防员赶紧上前替换路人,继续托住驾驶员。由于驾驶员腿部被卡于驾驶室无法拔出,意识尚清醒。其余消防员立即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破拆。

  在破拆的过程中,由于车头变形加之车身侧翻导致救援过程较为困难。于是,那位年轻消防员一直保持着半蹲的姿势,身顶手托驾驶员。为了防止驾驶员受到二次伤害,年轻消防员坚持不用队友替换。经过一小时的救援,被困司机成功救出,而他终于能直起身子松口气。

  经现场了解,此次车祸疑似货车车速较快,导致货车撞向路中间的防护栏发生侧翻。被困驾驶员救出时生命体征完好,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现场群众用手机拍下消防员在救援现场托举司机救人的场面,发到网上后引发关注和盛赞。

  

  这位19岁消防员来自沛县大队沛县中队

  记者了解到,那位关键时刻救人的消防员名叫徐成,来自江苏消防总队徐州支队沛县大队沛县中队。徐成,浙江湖州长兴人,今年19岁,在消防队伍已经有2年,任战斗员一职。

徐成在训练

  徐成托举司机救人的视频在沛县电视台播出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人民视频、中国消防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徐成在车祸现场身顶手托被困司机的事迹,评价说身顶救援这种技能在消防队伍里可以说是普遍存在,但徐成用年轻的脊梁托起生的希望,为徐州消防支队争得了荣誉,在队伍里做了表率,为他点赞。

  此前,在沛县发生的一起火灾中,把面罩屡次让给群众,自己却大口大口“吸烟”的消防员也是徐成。

在沛县发生的一起火灾中,徐成把面罩屡次让给群众

  当时由于楼道内烟雾太大,若没有保护措施,被困人员很有可能受到伤害。徐成摘下面罩给被困人员戴上,自己憋着气扶持着他们,冒着浓烟摸索着往楼下走。在这次火灾中,他和其他消防员用这样的方式共营救出6名被困人员。

  

  当时,新华社客户端、腾讯视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这位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视频,再一次被这位消防小哥“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的救人举动感动。

  市消防部门评价徐成:这名来自浙江湖州19岁的小伙,面对困难和危险毫不退缩,真正做到了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

  (来源:今日徐州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