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洪泽湖湿地冬色里的温情暖意,让你流连忘了家~~

2018年11月20日 15:35:47 | 来源: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越来越冷

  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寻找藏在淮安洪泽湖湿地里的一抹冬色

  看着湿地眼前景色,想到林徽因的一首诗,正应景:

  冬有冬的来意

  寒冷像花

  花有花香,冬有回忆一把

  一条枯枝影,青烟色的瘦细

  有人说冬天过于简单,一湖枯荷影,寒里日光淡淡,简单得甚至有些苍白。其实,生命的底色又何尝不是如此?褪去繁华喧嚣,越简单,越丰盈。

  就如这冬日里,万物都回归本色:蓝盈盈的湖水重归深沉静默,金黄的枯叶散落一地。人也放慢脚步,去体味生命最深处,不动声色的美丽......

  倚一阑干凝神眺望,却看飞鸟一行,隔雾苍茫。这些就是生命里最美的境界——清欢。岁寒,有清欢。当我们舍去欲望的捆绑,安静地听内心的声音,听天地的声音,听大自然的声音,生出最简单的欢喜,便是生命里最有滋味的清欢。

  今日采风

  撞见湿地海棠花悄悄绽放

  小阳春

  立冬至小雪节令这段时间,会呈现出春三月的温暖天气,大部分植物会开二次花,俗称“小阳春”。

  《红楼梦》便有提过,贾母见到十月海棠开便说:“这花儿应在三月里开的,如今虽是十一月,因节气迟,还算十月,应着小阳春的天气,因为和暖,开花也是有的”。

  冬日里奇遇春花开,提前感受到了春的生机,暖意渗透心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