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表现突出 南通两高校获团中央表彰

2018年11月18日 17:21:01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近日对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记者16日了解到,南通大学获优秀单位称号,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关爱老人,呵护儿童”实践团获优秀团队称号。

  今年暑期,南通大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近2万名大学生参加了内容涵盖基层宣讲、精准扶贫、教育帮扶、科技支农、文化宣传、全民阅读、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创新实践、抗战记忆等诸多方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南通航院“关爱老人,呵护儿童”实践团在暑假期间前往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走访调研了当地留守儿童问题。学生们走近孩子、家长,对话农民、村干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了解、关爱特殊群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