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100亿元产业专项资金、人才公寓标配——江苏南通派出“政策大礼包”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落户发展

2018年11月18日 17:18:36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上,江苏南通派出政策大礼包,100亿元产业专项资金、人才公寓标配。多重政策叠加,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步入发展“黄金期”、成长“加速期”。

QQ截图20181118103903.jpg

  去年首届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以来,南通制定出台了产业行动计划和支持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链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意见,举办了20多场招商推介、人才峰会、技术研讨活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3个院士专家团队、46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南通。其中不乏一批拥有行业尖端技术的优质项目。

QQ截图20181118103923.jpg

  腾“云”驾"数"更轻松   年内城域互联网带宽拓至10T

  与此同时,南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也日趋完善。目前已建成两条国际互联网出口专用通道,全市城域网出口带宽到年底将突破10T。通过与阿里、华为、中国信通院等行业龙头和大院大所合作,南通政务上云、产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应用得以走在全国前列。

QQ截图20181118104043.jpg

  设立100亿元产业专项资金 让信息技术为经济“赋能”

  南通将制定出台更有力度的人才安居政策,市区新增住宅用地中,30%用于建设人才公寓,并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资金,采取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细分领域的领军型企业、高精尖项目落户南通。

QQ截图20181118103824.jpg

  当前,南通围绕“一核两区六基地”布局,已形成通信产品、集成电路封测、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四大主导板块。到今年末,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产业产值或将达到2300亿元、增长17%以上。到2025年,南通有望成为我国重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技术创新中心、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将培育1000家亿元级、100家十亿级、10家百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企业,带动相关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吸纳就业40万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