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改革开放最前沿招商引智!徐州这个推介会19日在深圳举办

2018年11月18日 17:05:26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与沿海发达地区在重点产业领域的对接合作,徐州(深圳)高新技术企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将于11月19日举办。

  本次专题招商,将充分利用深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平台,突出与沿海发达地区和跨国公司以及跨国金融机构在华总部的对接,围绕

  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

  集成电路与ICT、新能源、

  新材料、新医药、节能环保

  等重点产业领域,开展项目对接招商洽谈。

  11月19日,在2018徐州(深圳)高新技术企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区、邳州高新区、锡沂高新区、鼓楼高新区将进行开发区专题推介,并现场发布此次招商成果。

  以大院大所为依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10月11日,在上海召开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院所和上海工商、金融及医疗机构、高科技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恳谈会上,与国际国内多个高校院所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82%的签约项目是围绕我市重点发展的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和生物医药等四大产业亟须突破的关键技术开展研发合作。

  以产品创新为核心,促进企业上规模。

  产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也是增强企业竞争力,扩大企业规模的生命线。

  紧紧围绕这一重点,我市重视、引导、鼓励企业在产品研发、工艺提升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扩大产业规模。

  以高新技术为载体,改造传统产业。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紧紧围绕培育和增强企业的核心能力,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提高创新能力。

  组织实施传统企业改造提升计划,重点支持煤盐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优势产业提档升级。

  以营造环境为基础,大力发展民营科技企业。

  民营科技企业是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努力营造有利于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环境,吸引了一大批有抱负有技术有项目的创业者在我市兴办科技企业。目前,我市已拥有省级民营科技型企业1100家。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围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调研,实施面对面、点对点帮扶,宣传科技政策、提高企业创新意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加快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分级分类建立企业台账,研究制订培育计划,形成“培育一批、推荐一批、认定一批”的工作局面。

  积极招引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大企业和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徐落地,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来徐创新创业。

  进一步统筹构建“7个+”区域创新生态系统,全面推动科技创新,确保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再获新突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