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两年提升改造 吴青霞艺术院全新亮相

2018年11月18日 08:49:19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历经两年提升改造,昨天上午,吴青霞艺术院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吴青霞亲属代表张欢与副市长方国强出席艺术院升级改造竣工暨系列艺术展开幕仪式,并为吴青霞雕像揭幕。

  吴青霞是常州走出的女性画家杰出代表,19岁时便依靠扎实的绘画功底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画家如林的上海打拼出自己的天空。她被誉为画坛“女将军”,尤其是所作鲤鱼,出神入化、栩栩如生,在画坛享有极高声誉,堪与悲鸿之马、白石之虾、苦禅之鹰相媲美,被称为“鲤鱼吴”。

  为进一步传播吴青霞艺术,我市于1998年8月立项建设吴青霞艺术院,地址在长江中路207-1号,荆川公园北面。艺术院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2000年落成开馆,2016年4月起开始实施馆舍和外部广场修缮改造。

  改造后的吴青霞艺术院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拥有两个敞开式展厅,可举办各种艺术展,还有一个全封闭恒温恒湿展厅可用于中国画精品的展示,同时辟有公共教育活动室、画室、会议室等,成为集收藏、展示、交流于一体的文化场所。

  当天,修缮一新的场馆推出“大师的足迹——吴青霞作品精品展”“丹青为伍——吴青霞艺术院藏画展”等系列展览,通过作品和图文形式叙述吴青霞长达80年的艺术生涯。同时展出一批吴青霞晚年捐赠的私人名家藏画,其中不乏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等大师作品。

  据了解,《吴青霞传》编辑出版工作也在进行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