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区水产站成为“全国十佳示范站”之一

2018年11月18日 16:57:29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月13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会上,金坛区水产技术指导站获得“十佳全国水产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站长张金彪作为唯一获奖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金坛是“中国中华绒螯蟹之乡”。近年来,该区水产技术指导站紧紧围绕“渔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中心,以构建一个完整的水产技术推广网络、建立一支精干的水产技术推广队伍、打造一个高标准水产科技示范基地、构建一个水产科技创新的长效机制、开展一系列全方位立体式为渔服务、培养一批实用性双师型渔业人才为目标,不断建立健全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创新运行机制,加快科技创新,拓展服务领域,打通渔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力促进了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成功创成全省首个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

  去年,该区水产养殖总面积19.8万亩,渔业总产值21亿元,全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有近两成来自渔业。金坛区农林局长邓九胜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专业技术人员和团队按照“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加快创新科技,全面创优服务,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把丰收成果送到农民家,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