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艺术品有了出路,江苏首家互联网典当服务平台上线

2018年11月18日 13:57:3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手头有闲置的艺术品怎么办?不论是自己手工DIY的耳钉饰品,还是家里祖传的宝物,这两天都可以带着前往常州民元里,请专家现场评估变现或再流通。11月17上午,常州首届典当节在民元里举行,江苏首家互联网典当服务平台——“蚌蚌拍当App”也同步上线。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盛世兴收藏,四十年里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普通家庭购买的艺术品涵盖了从翡翠、和田玉、红蓝宝石饰品,到书画、杂项等门类,一应俱全。然而超过8成以上的艺术品由于不再受到主人喜爱,成为闲置品,根本上限制了人们对艺术品类的消费需求,大量艺术品的闲置也在无形中造成文化艺术品资源的极大浪费。

  作为常州投资集团下属全资国有典当公司,也是华东地区乃至全国为数不多全面开展各类艺术品典当业务的公司之一,常州宝祥典当行率先在江苏省创建互联网典当服务平台,打造的“艺术品绿色流通”平台,不仅实现了闲置艺术品的再次流通,也帮助客户回笼了资金。未来,蚌蚌拍当将集结江苏100位非遗传承人、独立文化艺术品创作者,通过平台,让消费者直接和创作者对话、选购、订制,让非遗手工艺品走入更多百姓生活。

  今年是中国典当行业恢复31周年。“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未来,典当的核心竞争力必将落在民品业务上,而民品经营不仅承袭了典当的传统,更符合‘十三五’规划倡导的促进循环经济和绿色经营。”江苏省典当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凌家龙在致辞中表示。

  典当节活动现场,各位典当界的“老师傅”现场坐镇,为市民带来了闲置艺术品鉴定、估价服务。市民在现场可下载“蚌蚌APP”,体验互联网典当服务平台带来的便捷。

  据了解,市民只需下载“蚌蚌拍当APP”完成注册后,即可上传艺术品照片,等待线上专家评估,线下的专家实物复检后,给出典当流通价格。平台集合省内13个城市超过60家典当公司线上线下,为市民提供“闲置艺术品变现”服务。根据评估报出典当价格,市民自主选择报价的典当公司完成业务,最后通过互联网支付完成放款。整个过程只需半个小时。

  江苏爱涛拍卖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帆也受聘于该平台。他告诉记者,艺术品不分高低,只分层次:“在网上典当这种形式非常好,可以把民间很多闲置的艺术品流通起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