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连云港新火车站通过消防验收,预计下月中下旬投入使用

2018年11月18日 13:57:1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5年3月20日

  连云港火车站改造施工

  停办业务

  客运业务采用异站过渡的方式

  转移至连云港东站办理

  一晃三年多时间过去了

  现在!终于传来好消息

  连云港新火车站

  将于下月中下旬正式投用

  

  经过紧张的自动喷水灭火、防排烟、火灾自动报警等现场演练测试,11月16日,连云港火车站通过消防验收,下一步将接受中铁总公司及上海铁路局的综合验收。据悉,对工程建设而言,消防验收是竣工使用前的最后一道程序,通过消防验收意味着火车站基本上随时可以投用了。据工作人员透露,连云港新火车站预计本月20日具备投用条件,下个月中下旬正式投用。

  连云港新火车站功能和颜值兼备!

  让我们一睹为快

  火车站

  外观全貌
  火车站以轻盈流畅的线条体现滨海港口城市的新面貌,屋顶飘逸飞扬的姿态象征连云港经济腾飞的动力,屋身两侧渐变的线条既隐喻波浪,又契合羽翼的形态,中间的拱形线条优美流畅,使人产生“海上生明月”的美妙联想。

 

  火车站

  站内景象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浪造型的屋顶,蓝色的灯光渐变,营造出大海的氛围,很好地体现了海滨城市的特色。

  据了解,连云港新火车站站房主体为地上二层,局部地下二层,总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主体高19.5米,总长150米,总宽48米。一楼二楼候车区总共安排候车座椅1600张,能够很好地满足高峰期旅客的候车需求。东北角是卫生间区域,亮晶晶的镜面、一排4个洗手台面、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处处透出干净整洁的感觉。候车大厅的中央空调采用侧通风方式调节温度。除卫生间、开水间、客运员值班室等必要的设施外,还安排了功能齐全的旅客服务功能区。就连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的设备也已摆放到位。检票口设置8台自动检票闸机,可以想象未来通行效率将大为提高。

  此外,站内不仅有残疾人专用卫生间,站台等服务设施地面均设置盲道,车站的各主要部位也均设有残疾人电梯,实现全方位的无障碍进出站。

  据了解,目前已经落成的是连云港新火车站的南站房和南广场,未来我市还将建设北广场和北站房,为旅客提供更加快捷、舒适的乘车体验。

  目前,连云港站南站房设置基本站台1座和中间站台3座,共有12条线路,其中4条为正线,7条为旅客列车到发线、1条为货车到发线,另外还有12米宽进站天桥1座、8米宽出站地道1座、6米宽行包地道1座。到2020年,连云港站场的总规模将达到9台22线。

  连云港市铁路办介绍,下月20日,连云港至青岛、至盐城的铁路计划通车运营。届时,港城市民将在全新的连云港火车站乘坐动车前往全国各地。

  连云港新火车站即将投用!

  连云港至青岛、盐城铁路即将通车运营

  在这背后

  是无数建设者们的艰辛付出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向他们致敬!

  (来源:连云港日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