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江苏16所高校上榜

2018年11月18日 07:36:2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5日,最新ESI国内大学排名发布了2018年11月的最新数据,该数据统计覆盖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据统计,包括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等共16所江苏高校上榜。

  据了解,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记者发现,在2018年11月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中,南京大学位于第7名,苏州大学第20名,东南大学位于第25名,是排名前三的江苏高校。

  另外上榜的还有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其中,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之前排名相比,进步很大,分别前进了36个名次、35个名次。

  放眼全国,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表现亮眼,综合排名、国际排名都超过北大、清华,位居内地高校第一位。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