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这所大学彻底“火”了!全球20万校友为她唱起“生日歌”!

2018年11月17日 21:18:59 | 来源:江南大学微信公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1月17日上午,江南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

  校友大会在校体育馆召开,3千名校友和1千2百名师生代表隆重集会 ,共同庆祝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

  会场外精彩瞬间

  会场外,6千名校友和3万5千名师生,在全国各地、全球各国的17万名校友,一起为甲子江南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校友在校庆主题墙前留影

校友排队留影

华发老人与青年学子交流

排队入场参加大会

校庆文创纪念品引发不少校友驻足

夫妻校友带着孩子回母校

照片墙前话当年

三位离开母校5年的留学生校友从苏丹回母校参加校友大会

迎接校友的志愿者

参与校庆采访的大学生记者,新校友对话老校友

  大会会场精彩回放

  上午9点,江南大学体育馆早已成为“天下江南人”欢乐和喜庆的海洋。暖场视频《大道江南》的主题宣传片向校友们全面介绍了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的建设成果。之后,女声独唱《无锡是个好地方》、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大合唱《生日快乐》,点燃了校庆的喜庆氛围。

老校友相聚

学术界的前辈,展示着尊老敬老,尊崇学术之风

暖场上大合唱

校友会开场前的暖场活动

  此次大会共收到来自75所部属高校、14所轻工类高校、江苏省内、无锡市和其他兄弟高校、合作企业等共计150余封贺信。主持人现场宣读了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发来的贺信。

  9点30分,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宣布江南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校友大会正式开始。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做《甲子芳华 百年逐梦》主旨讲话,欢迎天下江南人回家。他首先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学校兴学育才的历史,尤其是学校发展的历史阶段和关键节点。

  陈坚校长与校友们一起重新审视,并凝练了江南人共同的江南印记。他指出,江南风格是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攀登精神;是精益求精、创新谋变的工匠气质;是兼蓄包容、务本求真的文化品格;是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价值追求。

  最后,陈坚校长表示,回首过往,是为了不忘初心,更加坚定地迈向前路、继往开来。他与校友一起描绘了江南大学共同期待的百年梦想。“天下江南人”的百年梦想,应该是——美丽不只在校园,特色不只在学科,影响不只在学界,著名不只在中国。

会议第三项议程,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宣读《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优秀校友表彰决定》。在建校60周年华诞,学校经过推荐遴选,从学界、工商界、管理界等不同界别,共评出60位优秀校友。会上,学校领导为与会的优秀校友代表颁发证书。

  优秀校友颁奖

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优秀校友表彰

  5位优秀校友及1位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以十年为一代,分别代表着学校60年一路走来的六代江南人。六位校友分别回顾了自己在校求学的经历,向母校表达了最深沉的热爱和祝愿。

粮油系1964届本科毕业生王瑞元,作为1958-1968届校友代表发言

日化专业1975届本科毕业生包国新,作为1968—1978届校友代表发言

发酵工程专业1988届本科、2009届博士毕业生吴建峰,作为1978—1988届校友代表发言

工业设计专业1996届本科毕业生刘宁,作为1988—1998届校友代表发言

食品机械专业2000届本科、2003届硕士毕业生张文明,作为1998—2008届校友代表发言

商学院应用经济学2017届本科、在校硕士研究生夏璐,作为2008—2018届校友及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全体同唱江南大学校歌,江南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校友大会圆满落幕。

全体同唱江南大学校歌

六十年毓秀哺华 

是一段充满艰辛而又辉煌灿烂的历史 

六十年弘文励教 

是一座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丰碑  

在新甲子的起点上 

江大师生表示将携手并肩、共创未来 

为推进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

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为实现高等教育强国梦

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进!

  (来源:江南大学微信公众号;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