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安排一场短途游,玩转徐州不发愁!

2018年11月17日 14:12:40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当冬初时节,

  天气渐渐转凉,

  你是不是都会被一张银杏隧道的美图刷屏?

  但你可能不知道,

  这么美的地方,

  就在咱们徐州邳州的一个村子里。

  现在正是赏银杏逛古镇的最佳季节,

  这条网红爆款线路一定要mark!!!

  邳州

  银杏时光隧道

  关于银杏的生长地,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世界银杏看中国,中国银杏看江苏,江苏银杏看邳州,邳州银杏看铁富”。

  在徐州邳州市铁富镇姚庄村,有一条3000米长的特色乡村公路。道路两旁栽植了约1500颗银杏树,银杏枝繁叶茂,树冠相交,四季成景。因道路两旁的银杏树树冠交织在一起,自然形成隧道景观,被誉为“银杏时光隧道”。

  眼下,正是邳州一年中最美的时刻!万亩银杏林一片金黄,好似“身披黄金甲”。可谓是,层林尽染秋意浓,风吹叶落遍地金。你若现在不来,就要等一年啦!

  清晨,雾蒙蒙的时候出发来到银杏隧道,雾慢慢的聚拢、又慢慢的散开,时而感觉身处仙境,时而感觉置身童话世界,好一幅仙气缭绕的画面。

  脚下踩着厚厚层叠着的落叶,好像踩着一层金黄色的地毯,一步一个脚印,留下唰唰的声音,时不时还有一片片金黄色的落叶滑过你的肩上,跌落在地,漫步其中,恍若步入一个梦幻的时光隧道。

  这里一年四季都会有很多的游客,尤其是在入秋的时候一片片金黄色的银杏叶飘落之时,定会有一对对令人羡慕的情侣在那为女朋友或男朋友拍上几组照片留作纪念,亦或是摄影爱好者为一对老夫老妻抓拍到一组令人向往的幸福时光。

  在很多本地土著眼中,这里是一片喜怒哀乐林,每当疲惫时去散散心,看着金灿灿的银杏林心情就会慢慢变好;除了欣赏这美景外,更加让人怀念的是一种情怀,吃着徐州菜煎饼赏着银杏,这不就是徐州人家乡的味道吗?

  Tips

  地址:徐州邳州市铁富镇姚庄村

  交通:建议自驾前往

  最佳观赏点:道路的南北两头或中间地段,用长焦拍出大景深。

  尝尽了这条时光的隧道,读懂了千年银杏之美。咱们再穿越到窑湾古镇看一看岁月留下的印记……

  苏小游为你安排了这条最佳游玩路线,从邳州银杏隧道出发前往窑湾古镇,可自驾前往,或者乘坐“邳州——窑湾”的公交车,车程大约40分钟,飞快来码!

  窑湾古镇

  离开银杏隧道,来到紧紧相连的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明清古镇——窑湾古镇。

  窑湾古镇位于徐州京杭大运河与骆马湖的交汇处,东望于海,西顾彭城,南瞰淮泗,北瞻泰岱,这个三面环水的小镇因水而拥有了独特的风土人情。

  古镇街巷独具一格,院舍青砖灰瓦,楼阁亭台交错,房顶飞檐翘角,充分体现出街曲巷幽、宅深院大、过街楼碉堡式等特色。走在窑湾古镇,面对这些古建筑群,有一秒穿越的不真实感。

  两个多小时可以把这里的景点一一走遍,吴家大院、窑湾民俗史话馆、赵信隆酱园店、山西会馆都是不能错过的。爱酒之人来到这,定要来品尝一碗窑湾绿豆烧酒,再转一转烧酒展示馆。这一口窑湾绿豆烧,据说是乾隆皇帝的心头好,来到窑湾,别的不说,这绿豆烧的滋味定要品尝一二

  Tips

  地址:徐州新沂市西南边缘,京杭大运河及骆马湖交汇处

  古镇特色美味:窑湾绿豆烧、窑湾甜油、盐豆、捆香蹄、沙沟香油、邵店板栗等

  游玩了一天,不妨停下疲惫的脚步,在这千年古镇小住一晚,苏小游良心推荐这间“龙舟驿客栈”,让你体验一回住在园林里的诗意生活。

  龙舟驿客栈

  光是听名字,是不是就有一股浓浓的江湖气息。

  龙舟驿客栈以驿站文化为背景设计建造,又因建于龙舟桥旁,因此得名。

  窑湾龙舟驿始建于清代,是京杭大运河流经的重要驿站,集陆驿、水驿于一身,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

  龙舟驿虽被多次修缮,但一直延续其传统格局,建筑保留了做工考究的古民宅风格。

  客栈以木雕、砖雕、壁画等形式充分展示窑湾风俗民情和驿站文化,栈内环廊亭榭,小桥流水,环境清幽,是难得的休闲、观赏、度假之地。

  无论是走廊上刻有驿站文化的浮雕、客房门口悬挂的带有驿站名称的竹编灯笼,还是后院停歇的马邮雕塑等,无不彰显出龙舟驿客栈“驿站文化”这一主题。院内小桥流水、草木竞翠、花香四溢、蜂蝶萦绕,古朴幽静之中不失灵动雅致。

  Tips

  门市价:388元

  风格:园林风

  地理位置:窑湾古镇中心广场东侧,龙舟桥东南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