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蓝天救援队伸援手 走失3天的八旬老人安全回家

2018年11月14日 08:07:52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太谢谢他们了,是他们的无私帮助,把我母亲从泥泞的河堤带回家,我们全家都很感谢他们。”11月13日中午,泗洪县二里坝小区33栋一单元的苗女士致电宿迁晚报热线,要感谢帮她找回母亲的泗洪蓝天救援队志愿者。

lli1811103

  苗女士的母亲名叫高翠荣,今年84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于11月10日上午从泗洪县二里坝小区西门走失。苗女士发动亲戚朋友从城里到周边乡镇寻找,却一无所获,家人很着急。泗洪县公安局桥南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老人于10日上午9点50分出现在泗洪县姜堰实验学校红绿灯路口处,然后再无踪影。当天晚上又下起了雨,苗女士全家人更是着急。

  几经周折,苗女士在老濉河河堤一家养殖户那里打听到,老人于11月10日中午在石集乡方向的河堤上出现过一次。苗女士随后发动亲戚朋友到石集乡和城头乡寻找,还是没有找到失踪的老人。

  无奈之下,苗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寻找母亲的消息。该消息被泗洪县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韩雪看到后,迅速组织20多名队员,沿着河堤,深一脚浅一脚地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日上午10点20分,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城头乡辖区内一个低洼的茅草处发现了失踪3天的老人。在与老人的亲属通过视频确认后,志愿者赶紧买来牛奶等食品给老人食用。在相认现场,老人亲属很感激,他们为志愿者送上答谢的礼品和现金,被志愿者们婉拒了。

  (来源:宿迁网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