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泉山这些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涉及新能源、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

2018年11月14日 14:46:49 | 来源:微泉山平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泉山区解放思想推动发展高质量,奋力开拓放大城区首位度,全面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主要经济指标、考核指标均按序时推进。

  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泉山区的重大项目进展如何了呢?

  昨天下午,小编来到位于泉山经济开发区和徐州软件园的四个重大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

  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

  该项目是中信集团全国八大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战略部署而建设的第一个基地,该企业拥有特种机器人、矿山传动及自动化两大产业300余种产品,覆盖消防、应急救援、反恐、军工、矿山、石油化工、电力、海工作业、铁路、城市综合管廊等众多领域。其中20余项产品为国内首创,拥有200余项关键技术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国家级特种机器人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

  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100亩。主要建设特种机器人装配车间、特种机器人试验车间及试验场、研发中心、综合办公楼、生活中心等。产品涵盖履带式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管道机器人、钻孔探测机器人五大平台系列,涉及多个应用领域。该项目已于2016年9月在过渡厂房进行生产,生产基地2017年4月开工建设,生产厂房钢结构体安装完成,预计年底前设备安装调试完成。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000台(套)至5000台(套)各类特种机器人,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人民币,年税收约2亿元人民币。

  中北润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该项目由中北润良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大学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共同打造建设。集电池、电机、电控及整车装配、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该公司拥有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发明专利,拥有智能系统、高能电池、双程控制、双模驱动核心技术。2015年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电动汽车单次充电续航1000公里2016年联合奇瑞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续航500公里纯电动汽车并获得国家相关公告。

  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占地400亩。一期启动102亩,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设8条(远期达到48条)动力电池生产线,达到年产2.4亿颗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生产规模。目前,一期项目主体已建成,设备安装结束,近期试生产。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8亿元人民币,年税收约3亿元人民币,力争用5至10年时间成长为世界领先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打造新能源汽车千亿产业基地。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公司。其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科大讯飞在全球率先发布了首个提供移动互联网智能语音交互能力的讯飞开放平台,占有中国语音主流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2018年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项目正式落户徐州软件园,建设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并立足泉山辐射淮海经济区开展四个项目合作。

  (1)互联网+政务系统项目,推动市、县政府开展征信平台及智慧政务业务落地

  (2)智慧教育平台项目,以泉山区为试点,依托“讯飞超脑”计划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同泉山区教育系统开展教育智能化方面的合作,建设智慧课堂系统、知识点测评与学习系统小升初考试中英语听说考试及教学平台、搭建机器人及创客教育实验室、建设教育资源管理与服务平台,把泉山区打造成全国一流的“互联网+”智慧教育示范区,并共同向全省推广。

  (3)公安大数据平台项目,依托科大讯飞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同泉山公安分局开展全面合作。

  (4)积极参与徐州市智慧交通、平安城市规划、建设。

  拓普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

  拓普虛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是徐州软件园联合徐州拓普互动有限公司共建的一家集VR、AR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通过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围绕VR产业技术创新链,打造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服务等活动为一体的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强力推动虚拟现实技术的产学研一体化建设。

  公司先后获得全国VR设备厂商十强企业、江苏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产品质量信得过企业等多项殊荣,并先后与上海航天第八研究院808研究所、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四十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江苏省科普产品研发基地。

  看到这些项目进展,有没有一点小激动?

  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

  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泉山人

  待这些重大项目建成后

  泉山未来,繁华可期!

 (来源:微泉山平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