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教育和研究中心落户苏州 推动两国多领域深入合作

2018年11月14日 14:30:2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2日,中法教育和研究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苏州,该中心体系内的首个项目“中法职业教育平台”同时启动。

引力播

  据介绍,中法教育和研究中心及中法职业教育平台是2017年11月24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期间建立愿景后的具体实践,是中国高科集团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于2018年7月达成在教育与科研领域合作备忘录后的重要落地成果。

  中法教育和研究中心创建后,将整合包括法国国民教育部在内的、更多法国教育及研究领域相关公共部门和私立领域合作伙伴的资源,借助中国高科集团的渠道资源与运营优势,在中法两国之间搭建广泛、深入的开展教育和研究领域各类型交流活动的桥梁和纽带,打造一个集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和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高层次国际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中法两国在教育(包括普通全日制教育及继续教育)、科研及产业技术研发、孵化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地方产业升级和各类院校发展。

引力播

  首个项目中法职业教育平台将主要聚焦于产业发展及职业教育领域的中法合作,致力于联结中国和法国的优质教育资源、企业资源和社会资源,为中法两国新兴产业、职业教育机构、在职人员和在校学生等提供人才交流、教育培训、技术孵化、产业创新的合作平台。

引力播

  中法教育和研究中心和中法职业教育平台将以苏州作为全国性总部,以高科江苏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现场,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参赞罗文哲,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教育领事夏睿思,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方正集团副总裁、中国高科集团董事长马建斌,中国高科集团总裁印涛,中国高科集团高级顾问魏让方及苏州市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中国高科集团合作机构代表等5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