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内衣保暖不太靠谱 专家称还不如多穿一件衣服

2018年11月14日 10:27:37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冬天已至,气温逐渐下降,不少人棉衣、羽绒服已经上身,可是对于不少爱美女士而言,这是个不小的烦恼,臃肿的棉衣掩盖了她们苗条的身材。于是,不少商家从中找到了商机,被封为“过冬神器”的“发热内衣”横空出世,更有人宣称,一衣在身便可“美丽不冻人”。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更是大力推销。然而,在受到追捧的同时,追问和质疑之声也随之而来。发热内衣究竟能不能发热?它的保暖效果真的有商家说的那么神奇?笔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走访调查。

  想美丽不冻人

  “发热内衣”吸人眼球

  近日,气温骤降,怕冷的小李早早就穿上了棉衣、棉裤,看着不怕冷的同事穿着裙子打底裤,她只能心里羡慕,“没办法,怕冷,一冷颈椎病就犯。”小李有些无奈。有一天晚上,她躺在床上刷手机,看到某公众号有一篇“穿上显瘦10斤的日本恒温内衣”的文章,“我以前只听说过保暖内衣,很厚,穿上也很臃肿。”小李说,这篇文章里却出现了一个新词“恒温内衣”,不但轻薄,还能保持在36.8℃的恒温,让她颇为惊讶,“文章里说内衣能自带发热效果,说日本女孩子冬天穿裙子,就是因为穿了发热内衣,这到底真的假的啊?”想着天越来越冷,小李有些心动,想要买一套回来试试,一看价格189元一套。她又上淘宝搜了一下,发现同为“发热内衣”,都声称自带发热功能,价格却相差很大,“有几十元的,有几百元的,还有买一送一的。”小李又晕了,“几十块钱的东西真能保暖吗?它要真发热,安全吗?”

  “恒温37℃”

  发热内衣线上线下疯狂热销

  笔者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以“发热内衣”为关键词搜索后,立即出现大量产品图片,多达几十页,甚至上百页,且品牌众多、款式各异。而在走访市内多家内衣品牌店后,笔者发现不仅线上,线下“发热内衣”也很受推崇。“天冷,这个衣服比起普通的秋衣秋裤要暖和很多,很多女孩子都来买。”在泰源市场经营内衣店的张女士说。

  在查看产品详细信息后,笔者发现,这些发热内衣,主要成分为聚酯纤维(涤纶)、粘胶纤维、莫代尔纤维、腈纶、氨纶、锦纶等,有些品牌的发热内衣还宣称其“远红外线热循环”。商家都声称,他们的发热内衣里有一层 “高科技”材料,可以自己发热,保持恒温37℃,保暖效果是传统纯棉保暖内衣的好几倍。

  “发热内衣”不发热

  不如多穿一件衣服

  “发热内衣”到底是不是真的发热?笔者采访了海州区消协秘书长沈兆宏。

  “发热内衣和普通内衣的差别不会太大,”沈秘书长告诉笔者,有发热功能的实际上是里边的一些添加物,但是织物本身是一般的纺织品纤维面料,纤维很细,如果加进去过多的功能材料很容易断,所以加进去的量很少。因为添加的量少,所以效果都不会特别明显。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发热内衣基本是利用人体自身释放的热量,再返还给人体,最终达到保暖效果,其实还不如多穿一件衣服来得暖和。”沈秘书长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