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开启“买全球”模式,进口商品消费力省内第一!

2018年11月08日 13:49:45 | 来源:SBS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

  江苏最爱买进口商品的

  竟是苏州人!!!

  去年苏州为天猫“双11”贡献了34.043亿元的成交额,牢牢占据了省内的“头把交椅”,并在全国城市当中排在第九位。今年“双11”还在倒计时阶段,苏州人却已经在海淘上发了力!数据显示,苏州上半年进口商品销量排行省内第一!

  苏州上半年进口商品销量排行省内第一!

  7日上午,在进博会论坛“进口品牌新机遇——数字技术驱动消费升级”上,由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京东-中传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出品的《2018中国进口指南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发布。

1

  《手册》中指出,苏州在京东2018年上半年进口商品销售量中排行全国城市第七位!在江苏省内毫无意外地排名第一!

  同时,《手册》还指出,苏州地区消费者更爱购买进口品牌商品,电器电子产品、化妆品、奶粉等母婴用品占据了进口品牌消费中的主力地位。

2

  苏州海关监管通关处统计科副科长黄晨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苏州市进口7233.3亿元人民币,韩国、台湾和东盟是苏州市进口产品的主要来源。

  此外,看苏州记者从苏州海关了解到,1-10月苏锡常泰通五市通过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进口邮件近190万件,苏州市占近40%,排名第一为化妆品,食品、箱包、小家电依然是热门商品。

3

  前三季度全市75.3%的进口商品来自于亚洲地区,共进口5447亿元,其中自韩国进口1760.4亿元,自台湾进口1172.9亿元,自日本进口707.2亿元。而自美国进口商品却只有382.7亿元,同比去年下降0.4%。

  苏州跨境电商新模式助力“海淘买买买”

  苏州人在进口品牌商品上的“疯狂买买买”离不开近年来苏州跨境 业务的大力发展。2013年以来,苏州在商务领域先后获批了10多电子商务国家级试点,此外,根据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过渡期政策,进口商品暂时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入境后可免于核验通关单,这为量大面广的个人消费品进口提供了便利。

  截至目前,苏州全市拥有跨境电子商务自建平台300家,第三方平台90家,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超过2.8万家,跨境海淘也从原先的直邮发展到如今的保税区发货,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全世界的商品。

4

  苏州人热衷“海淘”化妆品、电子产品、日用品等全球商品,相比代购、海外直邮等耗时较长的方式,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相当于从国内保税仓发货的“海淘”)方式也受到越来越多苏州人的喜爱。

  今年1月份,全省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网购保税进口商品“一线”进区时暂不核验通关单)首单落地吴江综保区,随后太仓港综保区也顺利开展。

5

  保税进口(即B2B2C)模式采用的是备货模式,商家在境外大批量采购商品,运至保税区仓库,在海关监管下存放。买家下单、支付后,海关核对三单(订单、运单、支付单)后清关,商品再从保税仓发货出区送达消费者手中。

  “消费者在平台下单之后,商品直接从保税仓发出,避免了国际运输线上的时间,能够较快地送至消费者手中。”——跨境鸟(苏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梅俊勇

  目前,市商务部门正支持引导各地加强重点优势项目的招商工作,突出进口肉类口岸、冰鲜水产品口岸、中欧班列等载体功能优势,重点引进和培育母婴类、保健品、化妆品等热销产品企业,吸引龙头型、平台型跨境电商企业落户苏州。

  (来源:SBS看苏州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