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进博会!中国媒体上马了一条神奇的视频生产线

2018年11月07日 15:21:01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个展区展览面积总计约30万平方米,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进博会,好大的“新闻富矿”!可是,好些媒体记者却表示脑阔有点疼——两只眼睛一双手,又要写文字、又要拍视频,忙不过来呀!

  不用愁!因为我们有“现场云”“媒体大脑MAGIC”

  截至6日下午,新华社联合13家参加进博会报道的媒体,运用“现场云”移动采编平台——用手机边走边拍边发——不到两天时间就发185条短视频、12场视频直播。

  更奇妙的是,“媒体大脑MAGIC”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这些视频进行再加工——通过对视频画面逐帧拆解和再组合——又生(bian)产(huan)出230条全新的视频。不仅有中文的,更有英文、日文、葡文报道呈上。

  秒级生成、海量生产、受众喜欢,MAGIC+现场云是如何做到的呢?

  简单!总共分三步: 

  第一步,前方记者基于现场云实时采集视频素材,即拍即传,完成第一轮报道。

  第二步,现场云报道以素材形式进入MAGIC智能生产平台,经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数据处理等ai工具,自动或人机协作批量生产短视频内容。这是第二轮生产。

  第三步,审稿人对批量内容集中审核,稿件签发后完成第二轮传播。

  现场云与媒体大脑MAGIC智能生产平台的合作,是一种富有创造力的智能化生产模式,首次在进博会大型战役性报道上得到实战检验。

  实践证明,机器+人脑,技术+内容,新闻能够变得更有魔力。

  PS. 现场云是由新华社主导研发,以实现“新闻在线生产,在线审核,在线签发”为目标的移动采编发系统,目前已有2900多家媒体和党政机构用户。而MAGIC智能生产平台由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旨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媒体,成为内容行业的基础设施,重新定义媒体核心竞争力,引领媒体未来的发展方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