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输送运动员尹德行获青奥历史中国男子体操首金

2018年10月23日 10:51:21 |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体操项目男子鞍马决赛中,常州培养输送的选手尹德行以13.900分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体操队赢得本届青奥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青奥会历史上中国体操男队的首枚金牌!

  尹德行,2001年1月出生于贵州,被常州体操教练王湛博在2008年5月选中,短短两年多的常州市少体校训练时间里,他进步神速,2010年,9岁的尹德行在常州举行的第十七届省运会上拿到了男子丙组7个第二名的好成绩。由于在省运会上的出色表现,2010年11月,尹德行被选入省体校,2015年入选省体工队,2016年底进入国家队。此后的职业生涯里,尹德行一路高歌猛进——2016年6月,在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获得个人全能冠军。2017年5月,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便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洲青年体操锦标赛上获得鞍马冠军。2017年6月,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的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他代表江苏队出战,包揽男子团体、个人全能、鞍马、吊环4金。2018年4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体操亚青赛上,勇夺男子双杠和男子团体2枚金牌。2018年5月,在广东肇庆举行的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十八届亚运会选拔赛上,助江苏队获男子团体冠军。

  “我已经发过微信向他表示祝贺了!”尹德行的启蒙教练王湛博在得知弟子拿到青奥会金牌后,也是激动不已,“尹德行的身体天赋很好,臂展长、力量佳,这些特点都很符合体操的选材,在做动作时既舒展又稳,会比较有优势,但更令人感到惊喜的是他从小对体操的热爱,在少体校时,他经常会在训练之余安静下来回顾自己的动作,钻研技术要领。”谈到未来对尹德行的期望,王教练说到:“就全国当前的整体水平来说,尹德行应该是这个年龄层最优秀的男子体操运动员之一。我一直会鼓励他,让他保持前进势头,最重要的是保护身体,避免伤病,他才17岁,还很年轻,相信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甚至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尹德行会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2018年青奥会体操比赛于10月7日—15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中国队派出唐茜靖和尹德行参赛。截至目前,在吊环和双杠决赛中,尹德行再添1铜1银,本届青奥会共获1金1银1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