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司机开车冲入河中 路人冒险奋勇施救

2018年10月23日 09:04:55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一辆小轿车行驶至溧阳市竹箦镇前马溧竹线道人渡村路段时,突然失控冲入河中。危急时刻,路过的群众不顾生命安全,勇救落水司机。

  10月19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路边的一个路灯已经被轿车撞歪,小河里还漂浮着一块汽车塑料板,附近草坪上明显有一些散落的汽车玻璃碎片。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18日早上7点左右,一名女司机驾驶小型轿车路过此处时,可能遇到紧急情况采取措施时车辆失控,撞到路灯杆后坠入路边沟渠。

  余桥小学教师(现场目击者)戴玉告诉记者:“我们看到一辆车,一动也不动,没有任何动静,渐渐地我看到那个车子有小小的气泡然后我就叫起来,我说有人有人,赶紧救人,然后他们就奋不顾身地跳下去了。”

  路过的阮师傅是第一下跳下河中救人者。他告诉记者,当时听到巨响后,连忙赶了过去,追到河边一看,轿车已经沉入水中,只露出一个车底,司机在车内拼命挣扎。阮师傅顾不上多想,脱掉鞋子跳入河中,游至轿车旁。

  现场救人者阮师傅说:“我没有顾虑,每个公民都有这个义务,无论谁看到都要这样救的。”

  情况危急,越来越多的过往群众,参与救人。

  现场救人者杨师傅对记者说:“我当时还讲,下面有玻璃,要小心,他们二话不说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下去了,上来的时候好几个人脚都在流血。”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落水司机被成功救上岸。

  目前,具体事故发生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司机,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充分熟悉车况,比如刹车、仪表、灯光等,特别在农村交通要道,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