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000多公里 开山岛的旗帜飘扬在西北边陲

2018年10月23日 10:05:33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全国“时代楷模”、江苏省灌云县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守岛32年的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驻扎在祖国西北边陲的阿拉马力边防连官兵更是掀起学习王继才事迹的热潮。

  10月21日,在双方军地部门的组织下,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边防连开展共建活动。

  活动一开始,王继才的妻子、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同志代表开山岛民兵哨所向边防连赠送一面曾在岛上飘扬过的国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来自江苏和新疆地区的军地代表,以及阿拉马力边防连的官兵庄严肃立,共同见证这面跨越三千多公里的五星红旗升起的神圣时刻。

  阿拉马力边防连连长李成凝视着国旗,说道:“海岛的红旗在我们西部边防线上又重新升起,自己感触颇多,主要对王继才、王仕花的英雄事迹深受感动,他们在海岛上守防32年,可以说历尽各种艰难困苦,无私奉献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全体官兵学习。”

  阿拉马力边防连组建于1962年8月,靠着“三峰骆驼一口锅,两把铁锹住地窝”的艰苦创业精神,在喀拉乔克山下安营扎寨,担负着中哈边境65公里守防任务,同时也是红歌《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的诞生地。

  升旗仪式后,在场所有人共同唱响这首脍炙人口的歌。这首歌是阿拉马力边防连官兵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深刻诠释了“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同志守岛32年的爱国奉献精神。

  随后,报告团成员和连队官兵亲切交流,大家深深感悟到,从黄海前哨开山岛民兵哨所,到西北边陲阿拉马力边防连,再到祖国天南海北的各个哨所,官兵们担负的守岛戍边任务平凡而又崇高,每天升起的五星红旗,都承载着厚重的家国情怀,折射出强烈的爱国情怀。

  ​活动中,两座哨所共同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将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互相促进,进一步增强双方守界卫边的军事职能。

  最后,王仕花参观了连队营院和连史馆后,说道:“我和老王守开山岛32年,阿拉马力的边防官兵守边防56年,他们更不容易,我要把他们的艰苦创业精神带到开山岛,传承好,发扬好,让开山岛的五星红旗永远地高高飘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