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就业点设到家门口

2018年10月23日 08:12:04 | 来源:中国无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既增加收入又利于康复。”昨天,广石家园社区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点上,6名参加辅助性劳动的残疾人正在折叠毛巾(上图)。就业点负责人介绍,在这里,每位残疾人每月可获得劳动收入200余元,加上政府给他们的补贴,平均每人每月增收400余元。

  广石家园社区居住着一些智力、精神残障人士,这批人就业难度较大,生活比较困难。为了帮助他们,社区今年建立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点,安排部分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残疾人参加叠毛巾、纸制品加工等操作简单便捷的工作。由于就业点设在社区居委会内,离这些残疾人住处很近,领取加工物品的梁溪区工疗站也离社区仅200米,所以大大方便了残疾人参加劳动。社区干部说,参加辅助性劳动的残疾人除了能获得与劳动成果相对应的报酬外,社区还另添加了每日免费午餐和每月无劳动固定补贴,向他们提供精准帮助。

  (来源:中国无锡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