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护士累倒手术台 真相让人泪奔

2018年10月22日 10:42:16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袭绿色手术衣,一顶蓝色手术帽,这个爱笑的手术室护士,就是32岁的刘凡。从事医护工作10多年,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让病人感受到温暖。然而,就在上周6 的下午3点多,刚做完一台手术,刘凡便出现了意外。

  宿城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袁梅:

  手术快要结束的时候,她感到头部不适,当时和她搭台的护士就问了她,建议她去休息一下,她说没关系,可以继续坚持下来,如果这时候再喊别人,要进行物品交接,再进行病人的交接,她可能感觉会对病人造成意外。

  就在刘凡坚持做完手术后,刚一回到办公室,便头部一阵眩晕,摔倒在地。

  宿城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袁梅:

  就是口吐白沫,然后抽搐,牙关紧闭这种现象,然后我们就进行了抢救。

  经过及时抢救,刘凡醒了过来。原来,早在2015年,刘凡就被诊断为右肺腺癌。但是她并没有像大多数肺癌患者一样倒下,控制住病情后,便继续回到了手术室护士岗位上继续工作,而就在今年,刘凡在做身体检查时,发现病情再次恶化,最终被诊断为脑部肿瘤。

  护士 刘凡:

  这次放疗没效果的话,就手术了,他(医生)说会复发,还会转移。

  化疗期间,刘凡陆续出现呕吐和脱发现象,因为手术室护士工作繁忙,刘凡没有请假,继续工作,她用自己的乐观和敬业,感染着身边每个人。

  刘凡母亲 牛士娟:

  她说吃得好,休息好,回家都是这样讲的,知道她的脾气性格,虽然她是一个女孩,但是像个男孩子,说话做事情和男孩子一样,作为父母很伤心,但是她在我们面前都是很坚强的。

  护士 刘凡:

  挺喜欢这个工作的,怎么喜欢?就是再换个工作,就不想干了,就喜欢这份工作,觉得能获得一种成就感,至少能帮助别人。

  即便是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刘凡仍然保持微笑,她说,自从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她更能够体会到患者的痛苦和绝望,自己的病情稍有好转,便想着回医院工作,将患者当作自己,用贴心的护理,温暖他们的心灵。

  护士 刘凡: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还得去苏州继续治疗吧,好转过后有什么打算?还回来继续上班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