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导演侯孝贤来宿迁!是为了她们…….

2018年10月21日 10:04:27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精彩的文学作品分享会,对于那些热爱文学、喜欢作品作者的书友们是自然不能错过了。这不,昨天下午,来自台湾小说家族朱氏三姐妹就一同来到了宿迁,和广大书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

  昨天下午三点多,宿迁市实小北校区报告厅内,来自台湾小说家族朱氏三姐妹文学作品分享会正在举行,现场除了闻讯而来的文学爱好者,就连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也是带领团队前来助阵,并现场为一部讲述朱氏三姐妹小说家族的纪录片拍摄取材。

  据了解,朱氏三姐妹是来自宝岛台湾的朱天文、朱天心、朱天衣三位著名女作家,是已故台湾著名军旅作家朱西宁的三个女儿。朱西宁,从他祖辈起,即落户宿迁,定居当时的宿城镇,是台湾文坛上蜚声海内外的著名作家,更是一个一生都有着宿迁情结的原乡作家。

  小说作家朱天文:过年过节烤炭炉,就想这个香味就是我们家乡的香味,我们是从小听父亲讲家乡长大的,某方面来讲是父亲的乡愁,曾经是培育我们长大的一个空气、气氛,甚至是土壤,我们听了太多太多老家的事情。

  带着父亲的乡愁,重踏故土,三姐妹分别就自己的代表作品《最好的时光》、《想我眷村的兄弟们》、《朱天衣的作文课》等作品分享心得。听说有姐妹三人的作品分享会,不少书友也是慕名而来。

  市民单群:今天也是请假过来,费了好大的劲,感觉她们一下子活生生地从书中到达我们的眼前,而且感觉是从民国时代走到了现代,亲眼目睹了她们三个人的精彩演讲,真的非常地满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宿城区委宣传部、宿迁市作家协会主办,分享活动主题为“文心羽衣彩云归”。活动现场,三姐妹不但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还和大家进行问答互动,让不少书友也是受益匪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