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乐团扎堆来,本土锡剧轮番演

2018年10月20日 09:35:53 | 来源:中国无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拉开帷幕,不少忠实“粉丝”开始在朋友圈里频刷演出信息。据了解,今年艺术节的精品舞台剧部分既有“高大上”的世界级顶尖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倾情献演,也有“接地气”的本土锡剧轮番上演,更好地满足不同观众的欣赏口味。

  记者在《观演指南》上数了数,今年艺术节的高质量音乐会有20多场,涵盖法国、罗马、西班牙、苏黎世、立陶宛等地的一流乐团,凸显本届艺术节音乐板块的“含金量”。

  器乐演奏方面同样精彩纷呈,既有马克西姆这样在中国掀起古典音乐追星潮的钢琴家,也有致力于重现、传承和推广19世纪浪漫派钢琴音乐的“世界浪漫钢琴之父”米冉迦·谢尔盖,还有来自维也纳的特色爵士组合,以及芬兰的著名钢琴家帕瓦里·詹帕南带来的钢琴和弦乐五重奏,他们的高超技艺必将为广大听众展现音乐的丰富层次与色彩。

  作为舞台演出部分的主场地,市人民大会堂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给大家奉上7场锡剧,从省、市到区级的锡剧演出团体将陆续上演经典大戏。10月26日晚,一曲雄豪自放的《大风歌》将在这里首度唱响。由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带来的锡剧《大风歌》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故事围绕西汉皇帝刘邦与萧何这对历史上的明君贤相之间的矛盾展开。另一场省级剧目是10月28日晚,由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带来的无锡人最熟悉的锡剧经典《珍珠塔》。

  11月3日晚,市锡剧院献演的锡剧《蘩漪》将把观众带回到《雷雨》中“无锡是个好地方”的情节。11月4日晚,“潘华锡剧折子戏专场”是锡剧名家潘华舞台生涯四十年艺术成就的总结与展示,集中展现潘华传承“麒派”艺术及驾驭不同类型老生的艺术风格,彰显“锡剧第一老生”的实力。11月6日晚,惠山区锡剧艺术传承中心将带来锡剧《好人俞亦斌》。11月10日晚,常熟市锡剧团来锡上演锡剧《双珠凤》,讲述明代洛阳解元文必正邂逅美貌的吏部天官霍天荣之独生女霍定金,两人一见钟情后发生的曲折爱情故事。11月17日晚是江阴市锡剧团的锡剧《徐霞客》,将带领观众重新认识这位古代最著名的“背包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