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终于在连云港坐上动车了!

2018年10月19日 09:38:5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终于能在连云港坐上动车啦!”

  此次青(青岛)盐(盐城)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全线拉通试验,行程为连云港站-赣榆北站-盐城北站。小编有幸全程参与其中,体验乘车感受。

  这次小布乘坐的是金黄色涂装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这是一种综合检测快速铁路和高速铁路质量达标的高速列车,它有个爱称叫“黄医生”。

  时间7:00整,列车准时出发!当年,小编也是从这个月台出发去外地求学,当时坐的还是绿皮车……现在终于能在连云港坐上先进漂亮的动车了!

  今天,众多媒体来到连云港,共同体验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是列车前摄像头拍摄的画面,真正的驾驶员视角喔!

  列车经过灌河大桥!

  这两位漂亮的小姐姐是检测列车的工作人员,她们的介绍非常详细,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下面就是乘车经典保留实验项目啦!

  首先是经典的动车立硬币实验!

  经过小布的现场测试,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中,硬币始终屹立不倒!只有稳定性高的列车和高质量的轨道线路才能做到这点。为我们的铁路工作者敲一波666。

  其次是动车上手机信号测试。

  现在大家都是低头族,手机没信号也很影响乘坐体验。这一路上小编一直在做直播、传图片、发视频,体验还是十分流畅的。在时速200公里的情况下,4G信号一直是满格。

  此次旅程一路窗外景色优美,我们特地制作了抖音上很火的小悟空飞行短视频,一起来感受旅行的美好。

  8:42,列车进入盐城北站!据了解,未来旅客从连云港乘坐动车去盐城只需50多分钟。

  本次测试到达各站点时间一览

  · 7:00 连云港

  · 7:34 赣榆北

  · 7:46 连云港

  · 8:12 响水

  · 8:18 滨海

  · 8:27 射阳

  · 8:42 盐城北

  本次测试圆满结束!最后我们放上一张参与测试的动车建设单位人员的合影。感谢他们的付出,感谢所有一线铁路工作者的辛勤劳动与付出!港城人民为你们点赞!

  连云港新火车站计划11月投用

  除了体验动车,相信大家对连云港新火车何时投用也是十分关注。下面小布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消息!

(连云港火车站改造前后对比)

  我们的连云港新火车站建筑面积20120平方米,站房主体为地上二层,局部地下二层,外形使人产生“海上生明月”的美妙联想。江苏重点规划建设的三个层次45个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中,有5个大型枢纽,连云港火车站为其中之一。据了解,连云港新火车站计划11月投用。

  新火车站站房宽147米,二楼候车区站房宽约100米,加上一楼的候车区,总共安排候车座椅1600张,能够很好地满足高峰期的旅客候车需求。

  二楼除了卫生间、开水间、客运员值班室等必要的设施,还安排了功能齐全的旅客服务功能区,包括一些不产生油烟的轻餐饮、土特产超市等。检票口未来将设置8台自动检票闸机,通行效率将大为提高。

  此外,连云港新火车站还配备了我市最大的单体地下车库,以及我市建设标准最高的人民路下穿隧道。旅客引来送往将更加方便。

  今年年底,连云港至青岛、至盐城的铁路将通车运营。届时,港城市民将在全新的连云港火车站乘坐动车快速便捷地前往全国各地。

  展望未来港城人的高铁生活

  除了即将通车运营的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盐线)外,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也正在积极建设当中。现在,连云港铁路建设迎来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未来连盐铁路、连青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等国铁干线都将在此交汇,涉及全市所有10个县区和功能板块。

  到“十三五”末,我市境内国铁干线运营总里程将达到405公里,是现有铁路运营里程的4倍多。届时,连云港到北京、上海等全国各个重要城市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健全的铁路网不仅对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还将对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起到重要的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连云港发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