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边疆战训十年,飞行上千个小时,他是“刀尖上的舞者”!

2018年10月17日 17:32:53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穿山越海入云霄,壮志要凌云,冲上最云端!

  很多人都有一个飞上蓝天的梦想。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个人,他曾翱翔于蓝天十年,飞行上千个小时与众不同的是他开的是战斗机,他就是“刀尖上的舞者”——翁晨阳

  牢记使命职责,无悔十年青春

  翁晨阳,80后,土生土长的常州人。2003年他通过招飞入伍,2007年从空军航空大学毕业。

  谈起当初为什么去当飞行员,他笑谈先是“误打误撞”,然后才是“日久生情”。读高中时,翁晨阳听说有招飞行员,于是就抱着体验的态度,结果一步一步通过体检考核。经历层层筛选后的他,开始搜索查阅相关的资料,渐渐地对飞行员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这个行业的喜欢也在慢慢萌生。 

  开学第一天,翁晨阳在学校见到很多来自天南海北的军人,他说那个场景至今也很难忘记。骄傲、自豪之感油然而生,更意识到穿上这身军装要肩负的使命职责。

  大学四年,除了抗负荷、抗眩晕等体能训练,还有各种各样的文化课要学,课程很大,压力也很大。翁晨阳说平时训练相当艰苦,有时听到“上道”两个字都会害怕。

  虽然很累很苦,但他对这个行业却越爱越深。他一路冲破重重考验,通过高达75%的总淘汰率,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战斗机飞行员。手上留下的深厚老茧,都是他大学生活中不可磨灭的印记。

△翁晨阳与他的妻子

  他始终认为军人的舞台在战场,战场的前线在边疆大学毕业之后,他不顾家人、学校领导的劝阻,义无反顾申请到祖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库尔勒工作,一待就是十年。塞外城市常年风沙不断、气候异常干燥,环境恶劣导致他经常流血鼻涕。

  由于战训任务繁重,他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很少,妻子怀孕期间,他更是“严重缺席”,没有感受过她的怀孕过程。陪伴妻子不到20天他就赶回部队执行任务,再次见到女儿已满一岁。但他从未动摇过自己的选择和信念。

  保家卫国,他一直牢记着作为一名军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的使命职责。大漠戈壁滩上,他留下了自己无怨无悔的十年青春。

  刀尖上的舞者,新时期革命军人

  入伍以来,翁晨阳先后多次执行空军组织的重大演习演练、联合对抗、反恐维稳等任务,先后4次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嘉奖2012年因完成战训任务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当然,这背后离不开他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努力专研飞行技术,始终坚持地面苦练空中精飞。 

  有人说战斗机飞行员有天赋,他们好像天生就适合这一行,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种艰巨的任务。除了天赋,其实他们比常人更加努力。每次改装一种新的机型,需要背记的数据、规定都有厚厚几本,所有知识都需要从头学起。

  然而这些严峻的考验并没有吓退翁晨阳,他把加班加点当成家常便饭、把半夜查阅资料当成生活习惯,不把理论搞透绝不罢休。多次改装新机的过程中,他都是第一批上机、第一批单飞、第一个完成改装执行任务。 

  对祖国更加热爱,对规矩、纪律更加有敬畏感,经过多年的磨砺锻炼,翁晨阳从高中生成长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成绩突出的新时期革命军人

  一切归零,重新出发

  今年翁晨阳转业回乡,目前他受邀在常工院民航飞行学院担任一名老师。从战斗机飞行员到学校老师,身份的转变,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一切归零,重新出发现在,认真备课成了他的日常,给学生授课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学习、充电。课上,他正在给学生讲飞行理论知识。

  课后,他又化身为“魔鬼教练”,对学生进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他说,生活中任何一个不好的习惯都可能带到飞机上,为了学生们翱翔蓝天的梦想,军事化管理必不可少。 

  现在只要头顶有飞机的声响,翁晨阳都会下意识地抬头看,这已成为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情怀。

  每一段旅途都有着不同的风景,战斗机飞行员曾是他的特殊标记,但他的人生仍在继续向前飞行。

  他是刀尖上的舞者,他是新时期的革命军人,他是常州人翁晨阳!

  (来源:青果巷部落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