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碑!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

2018年10月16日 11:04:12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年客流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开创徐州民航发展史的一座新里程碑。

(点击观看视频↓)

  上午11:30,准备搭乘GT1073航班前往张家界新婚蜜月游的市民邓先生,幸运成为观音机场2018年第200万名旅客,机场为他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戴立红 观音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天是徐州观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的一天,您是今年到观音机场登机的第200万人!感谢您,也祝贺您。我们观音机场送您一张机票——徐州到大阪国际线路,祝您旅途开心。


(图中为幸运市民邓先生↑)

  市民邓先生兴奋地向记者表示,作为观音机场第200万名旅客,今天感到十分高兴,也非常幸运,作为一名徐州人,亲眼见证了观音机场的发展,现在的出行更加便利,往返的航班也越来越多,观音机场发展也彰显了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地位。

  据介绍,观音机场1997年11月8号通航以来,始终保持着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从通航初期年旅客吞吐量不足10万人次、开通航线不足10条,经过16年努力,2013年,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迈入中型机场行列。

  今年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200万人次,迈上一个新台阶,目前机场有12家航空公司运营,通航城市累计达到35个,其中国际(地区)6个。

  据统计,今年以来,观音机场总计完成起降15819架次,同比增长35.6%,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5.5%,货邮行吞吐量7675.5吨,增长率位于国内中型机场前列,成为江苏省发展速度最快,业务最繁忙的支线机场之一。

  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这既是徐州民航发展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也预示着徐州机场将站在更高的起点,正式开启迈向淮海经济区航空客货运枢纽机场建设的全新征程。

  据了解,机场吞吐量是地区经济发展“晴雨表”。据国际民航组织研究,机场旅客吞吐量每增加100万人次,可带动地方GDP18.1亿元,直接带动就业3500人。

  徐州,正敞开怀抱,喜迎八方来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