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秋意浓,满城桂花香!淮安赏桂好去处,一起寻找“秋的味道”

2018年10月10日 10:10:10 | 来源:淮安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意渐浓,桂香四溢,

  淮安各地桂花竞相绽放,

  随意走在大街小巷,

  沁人心脾的桂花香,

  都会令你神清气爽,

  这就是“秋的味道”!

  在淮安哪里会弥漫着

  这甜甜糯糯的桂花香呢?

  小编为你搜罗了这些赏桂花的好地儿

  拿走不谢~~

  里运河畔

  走在里运河岸边,总有阵阵桂花的芬芳传过来,令人神清气爽。从青龙寺沿着里运河畔一直向南走,一路上满是桂花树。颜值高,香味浓郁,花开淮安,香及天下。

  每到夜晚,沿着里运河畔的小路上走,总能感受到阵阵凉风,其中夹杂着阵阵桂花的香味,非常舒服惬意。

  清晏园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赏桂,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逛园林。园林里不但有香气扑鼻的桂花,还有怡人心扉的美景,清晏园就是很多市民的选择。瑞卿书场院内两株大金桂树的绿叶之间,已经星星点点地点缀了不少乳黄色的“米粒”。

  桂树底下湿润的泥地上,已经密密麻麻地撒上了一层细碎的花瓣。桂香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或许这就是秋天吧!

 

  楚秀园

  走入楚秀园西大门,就立即闻到了空气中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桂花香气。路边的桂花争先开放,金黄色的小花朵点缀在翠绿的枝头,散发着扑鼻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楚秀园园内,已是秋景如画。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桂花分为丹桂、金桂、银桂、四季桂等不同品种,楚秀园中也都有分布。其中丹桂颜色最好看,金桂香气最浓郁,而四季桂基本没什么香味,与前两者只在中秋前后开放不同,四季桂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开的,因此又叫做月月桂。

  淮阴师范学院东校区

  在淮阴师范学院东校区,有很多茂盛的桂树,淡黄色的桂花映衬着略显年代感的教学楼。安静的校园里,清风徐来,桂香书香融为一体。

  桂花香伴着朗朗的读书声,让你瞬间穿越到读书年代。

  (来源:淮安旅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