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 扬州赵梅爆冷夺冠

2018年09月24日 16:01: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聚焦省运会赛场,今天是青少部射击比赛第二个比赛日,上午在市射击运动中心进行的18岁组女子个人10米气手枪比赛中,勉强挤进决赛的扬州小将赵梅超常发挥,为扬州队射落首枚射击金牌,爆出了今天比赛最大的冷门。

  上午8点半,女子18岁组个人10米气手枪资格赛,在射击运动中心一楼场馆打响,全省20多名高手参赛。资格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打完40发子弹,总环数排名前8进入决赛。扬州队赵梅、潘德慧两名参赛选手,训练四年多,但从未有过大赛经验。这次省运会两人铆足了劲儿,希望有所突破。一开场赵梅状态不错,第一发就打出了10环。

  第一轮10发子弹,赵梅打出了3发“好”十环。但由于缺少大赛经验,小姑娘没能保持住状态,接连打出了几发8环,在决赛圈边缘徘徊。而队友潘德慧由于打出2发的低分,无缘决赛。好在最后阶段,赵梅再次表现神勇,打出了4发“好”十环。在总成绩与其她3名选手相同的情况下,凭借7个“好”10环,幸运挤进了决赛圈。

  闯进决赛的8名选手,大都有着大赛经验,且成绩突出。决赛阶段要求每人最多打24发,环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前4枪,赵梅还是出现波动,在8环与9环之间徘徊,不过从第5枪开始,赵梅就找到了状态,接连打出3个9环以上,2个10环以上的成绩,排名不断向前。

  闯进决赛后,赵梅心态彻底放松。在打出10.7环的高分后,她稳定发挥,每发子弹都保持在9环以上,最后3发实现反超排名第一。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成功夺冠,爆出了大冷门。

  赵梅表示,完全出乎自己预料,没有想过能打第一名,打资格赛的时候就有点紧张,还是第八,决赛就是按照自己动作打,射击看得是平稳性,要稳住自己的心情。

  据了解,赵梅今年17岁,广陵区人。三年前从摔跤改练射击,一直成绩平平。这次在主场赵梅终于爆发,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完成了人生的一次完美蜕变。

  (来源:新闻空间站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