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跟着公交车误闯红灯能不能免罚?盐城交警这样说

2018年09月24日 10:25:01 | 来源:盐城交警微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通信号灯

  在日常驾驶中,交通信号灯作为定罚与不罚的关键违规标志,是保障安全形势和交通顺畅的护卫者。闯红灯是对交通信号灯的挑战,也是对交通法规的蔑视,所以一个合格的有素质的司机,是绝对不能故意闯红灯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误闯呢?

  你可能会纳闷,还有误闯一说吗?当然,譬如前面的大车完全遮挡了你的视线,你跟着过去已经是红灯状态了,那么会不会被罚呢?

  中秋小长假里,很多小伙伴选择自驾出游,从昨天到今天有很多小伙伴碰到以上问题,比如:自己上午开车在建军路上跟着公交车后面过路口时,当行到路中间时,才发现信号灯是红灯,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们来看看有这种经历各位车主的遭遇:

  对于以上的种种疑惑,

  下面我们来看看

  《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怎么规定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跟在大车后没看见红灯不能作为不被处罚的理由,驾驶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应当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确保能够清楚观察前方道路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以及安全刹车距离为标准,避免出现违法行为或追尾交通事故。

  开车上路在无法分辨路口红绿灯状况时,正确的做法是停车等待或减速观察,宁可在这个信号周期过不去,也要等视线清楚后再通过。分不清红绿灯还继续行驶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受罚并不冤。

  跟在大车后面时应该怎么观察信号灯?

  交警蜀黍说,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还可以通过观察路口垂直方向信号灯来辅助判断。大多数路口每个方向都设置有信号灯,正前方的看不到时,可以看其它灯组,比如你可以看路口侧面位置垂直方向的信号灯、人行横道灯,来判断你目前这个方向的信号灯是红灯还是绿灯。

  提醒各位车主童鞋:如果已经“丢了西瓜(已经越线),就更不要丢芝麻了(倒车)”

  如果在红灯亮起时车辆刚刚驶过停车线,千万不要倒车,更不要继续向前行驶,就停在原地,等待信号灯放行。 同时交警也提醒各位,如果车辆继续移动,无论是倒车还是前行,都将被电子眼以为是故意闯信号灯而抓拍下来。

  所以,各位车主童鞋,记分容易,考驾照不易,且行且珍惜啊!看完有收获的点赞!

  (来源:盐城交警微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