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千名骑手长江宝岛一决高下!2018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俱乐部巡回赛如皋开赛

2018年09月23日 11:0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砰!出发!”9月23日7:30分,随着一声枪响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俱乐部巡回赛·长江站暨2018如皋市第九届环长青沙岛自行车公开赛在长青沙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来自中外的千名健儿在如皋长青沙岛生态园的起点站奔涌而出,一起骑游长江明珠,享寿如皋文化。

  “我们就是来参与的!骑的就是快乐!”来自南通本地的其乐无穷俱乐部的选手陈美才和顾炜一早从南通市区骑着爱车赶过来,“我们骑行时间不长,以锻炼身体为主。”

  而来自安徽蚌埠的49岁选手王淑萍则具有“专业范”,骑行三年,收获了一串荣誉:骑聚马自骑2016、2017年冠军,南京水墨大捻耐力赛2017、2018年女子团体冠军,2017年环江淮比赛总积分第6名,2018年环江淮比赛已经参加了12站。“如皋站的比赛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环境很好,绿化、道路都不错。” 儿子是人大研究生的王淑萍显然是一个“超级辣妈”,身材苗条,自信满满地向记者说到。

  据介绍,当天有来自包括江苏、贵州、四川、辽宁、湖北、甘肃、广东、新疆、西藏、宁夏、河南等16个省的参赛选手以及来自德国、美国的外籍友人共1000多人,比赛共分五个组别,分别为男子公路个人赛、男子山地大组赛、女子山地大组赛、长青组和大众体验组。赛事总奖金额高达12万元,位居国内自行车业余赛事的前列。

  据大赛组委会成员、江苏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顾晔介绍,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以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我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赛事,是国内四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一,现已成功举办八届。赛事从最初的UCI1.2单日赛,扩展至目前横跨江浙沪3省8地市18县市的9站多日赛,赛事级别升至UCI2.1级。

  长江镇(如皋港区)位居“世界长寿养生福地、中国花木盆景之都、江苏历史文化名城”的如皋市最南端,这个镇正以“体育旅游目的地”为发展运营方向,通过举办“平民式”体育休闲和“体验式”体育旅游等运动主题活动以及承办国家级、省级等各类体育赛事,做好“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将打造“长青沙体育休闲小镇”作为培育创建“江苏特色小镇”及推进长江旅游转型升级的方向和抓手。据长江镇党委书记顾留忠介绍,今年的赛道设计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以金岛生态园为起终点,环长青沙岛骑行。沿途经过玉兰路、环岛东路、丰盛路、环岛西路、环岛东路、金岛生态园、玉兰路,最后回到金岛生态园主会场,充分展示长江镇“长江明珠、长绿宝岛、长寿福地”的地域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周玲美女士,也特地赶回家乡,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如皋人,作为一名从如皋走出的世界级自行车运动员,周玲美表示骑行是一项极好健身运动,是集健身、时尚、低碳、环保于一体的户外有氧运动,希望有更多的家乡人民能够加入到骑行活动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董秀芳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