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已“霸道”上市,你尝鲜了吗?

2018年09月22日 10:39:21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r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螃蟹“横行霸道”的季节。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菜市场和大型超市看到,螃蟹已上市,公母蟹搭配卖,每斤售价在45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了约20%。也有按只卖的,一只二两八的母蟹卖36.8元。目前购买螃蟹的市民主要以尝鲜为主,销量并是很好。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购大闸蟹礼券销售火爆。

  公母混搭每斤45元

  问的人多买的人少

  20日上午,记者在江滨菜场内看到,有好几个售卖螃蟹的摊点,一只只青色的螃蟹用红色的大盆装着。

  “螃蟹上市十来天了,现在销量还没有上来,问的多,买的少。”29岁的朱明亮告诉记者,他家做螃蟹生意已经十来年,螃蟹都是南京高淳发过来的,“零售50斤左右,饭店订购30斤左右,一天能卖出去八九十斤”。

  “今年的价格较去年大概上涨了20%。”朱明亮说,目前二两的母蟹和三两五的公蟹一比一搭配卖,每斤45元。同样的规格,光买公蟹每斤40元,母蟹每斤50元。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销量应该会好起来,一天一两百斤没问题。”朱明亮介绍,等过段时间,也就是十月中旬,会有更大的螃蟹上市。根据往年卖蟹的经验,预计四两的母蟹65元一只,半斤的公蟹60元一只。

  买菜的谢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她也买了点蟹来吃,主要是尝尝鲜。“等到后面大量上市的时候,蟹大了肉也多,吃起来更香。”

  中南御景城“365菜篮子”菜市场只有一家摊位卖螃蟹。“我这个螃蟹是长荡湖的,50元一斤,一天卖不了几斤。”45岁的郁老板说。

  超市螃蟹按只卖

  “纸螃蟹”销售火爆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我市一大型超市水产品区看到,印有“蟹逅金秋”字样的螃蟹形状宣传牌颇为显目。6个大蓝色的筐里放了大、中、小三种规格的螃蟹,大的每只36.8元,中等的每只21.8元,最小的每只15.9元。

  “这个螃蟹是从南京进的,重量不同,价格也不同。”一名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道,大的是二两八的母蟹,中等的在二两到二两二,小的是一两八。“如果买来送人的话,我们有礼盒给你装,并捆扎好”。“过两天等孩子放假再过来买,看着不错呢。”采访中,一对夫妻路过时说。

  记者在某购物平台搜索发现,线上大闸蟹礼券(俗称“纸螃蟹”)销售火爆,一款阳澄湖大闸蟹,公的4两/只,母的3两/只,8只螃蟹团购价299元,已有几万人购买。另外还有498元、999元等不同价位。值得注意的是,送货范围仅限省内。 

(来源:金山网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