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湿地申遗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2018年09月21日 19:29:58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份,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将迎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专家的正式评估。目前,我市正围绕“展示好、介绍好、接待好”的目标,全力冲刺申遗决战,全面落实申遗各项工作。

  一大早,市申遗办的会议室一场热烈讨论就开始进行。两位来自法国的国际知名专家正在和我市申遗办的工作人员探讨风电场对鸟类威胁影响评估相关事宜。截至目前,盐城已建成陆上风电场36个,正在积极推进8个海上风电场建设,而风电场对鸟类威胁影响评估也是申遗过程中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

  市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办公室主任吴其江:“今年4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准我们盐城黄(渤)海湿地作为2019的项目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也就预示着我们盐城黄(渤)海湿地的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进入了评估认证和大会表决阶段,我们聘请跟法国的专家合作,做一个风电场鸟类的影响监测以及缓解的措施。”

  自申遗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做好遗产展示中心、申遗专题宣传片、环境整治、社区教育和宣传推介等工作。9月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相关专家来盐,对我市申遗项目进行模拟评估考察,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当前我市申遗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有关评估考察方面的具体工作作了意见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改进提升建议。

  市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办公室主任吴其江:“目前呢我们正在按照模拟评估反馈的意见抓紧进行整改正在拟定迎接10月中旬ICU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现场评估的各个方面的方案,ICU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评估以后我们还将根据需要进行提供一些材料,这样明年6月份到7月份在第43届遗产大会上面我们这个项目将进入正式表决阶段。”

  目前,申遗工作进入全面冲刺攻坚阶段,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保护工作组织网络图,同时以考察路线为主轴,扎实有效地全面做好问题整改;认真学习梵净山等地申遗成功经验,确保高质量完成迎检备战任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