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 镇江50多家农企扫码可溯生产过程

2018年09月20日 09:22:38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镇江市农村也同样是丰收年景,在中秋、国庆假期为市民提供各种优质农产品。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全市共有1000多名质量监管员,全天候守护广大消费者的“舌尖安全”。

  昨天,在句容白兔镇,一位唐姓质量监管员下乡跑到田间地头,对农民刚采收上来准备上市的一批蔬菜抽样带回农服中心检测,然后将获得的相关数据直接上传到省农产品质量监管网站进行公布。据了解,像唐先生这样的农产品质量监管员,在全市范围内共有1000多名。他们按照市、辖市、镇、村四级织成了一张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在各自网格上承担监管责任。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也因此逐年提高,近年来农产品总体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畜产品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鲜乳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

  中秋、国庆“两节”市场已经启动,“马大嫂”们在置办长假食品时,又特别喜欢挑选包装袋上印有“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图案标记的农产品,因为这些图标是农产品安全的三个权威认证标志。据相关人士介绍,我市通过这三个认证的农产品已经达到1036个,产量占比已经超过50%。其中,丹阳嘉贤米业有限公司的“稻鸭共作香米”,江苏吟春碧芽股份有限公司的“吟春碧芽茶”,句容龙山茶场的“容华白茶”“茅山长青”“碧螺春”“春芽”,句容二丫葡萄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句容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越光”有机大米、有机水蜜桃,镇江金莲小磨麻油厂的芝麻香油和镇江五峰茶场的“五峰迎春茶”等11个绿色品牌农产品,还被评为“首届江苏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食品”。

  农产品市场迎来了“金九银十”,随着第一波销售高潮来临,农业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地产品牌农产品时,可以查看它的二维码,那是质量追溯码,扫一扫,就会看到它的质量水平、生产地点、生产农户信息,甚至整个生产过程都能一目了然。“这样的生产单位,全市已经有超过50家,而且还会不断增加,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