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光明留在人间!徐州80岁退休老厂长登记捐献眼角膜......致敬!

2018年09月19日 11:57:23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到新闻中盲人眼前一片漆黑,看不到整个世界的光明, 一辈子生活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 心里很有感触” 于是,徐州80岁老党员王开林做了这样一件事。 9月18日上午11点,鼓楼区牌楼办事处鼓楼花园社区办公室里,在儿子的陪同下,80岁的老党员王开林戴着老花镜,郑重地在遗体捐献登记表上签署了自己的姓名。

  办理完遗体捐献所有的流程后,王开林心情激动,连连感谢大家满足了自己最后捐献眼角膜助人的心愿。老人家无私的举动,让在场的人员深深感动,大家也感谢老人家对社会的大爱。

  王开林今年80岁高龄,是原徐州市塑料十一厂的副厂长,同时也是一名拥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住在鼓楼花园社区。陪同老人来办遗体捐献手续的是老人的儿子王先生,王先生今年49岁,在银行系统工作,“我们尊重老人的决定,满足老人的心愿。”这是一家人对老人捐献遗体的态度。

  老人怎么会萌生出捐献遗体的想法?

  鼓楼花园社区主任骆婷介绍说,前不久她到社区居民家里走访时,王开林老人给她说:看到新闻中盲人眼前一片漆黑,看不到整个世界的光明,一辈子生活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心里很有感触,老人觉得这部分人真是太可怜了!

  “我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是眼睛还好,我想捐献眼角膜给这些人,助他们看到光明,也是我这个老党员最后能给社会做的贡献。”

  听到老人家的想法后,骆婷主任心里一阵感动,不过遗体捐献有相应的规定和流程,骆婷让老人家先听听家人和子女的意见,如果家里人都同意的话,再给她反映,她会上报到有关部门处理。“后来,老人家又多次给我联系,说家里人都同意自己捐献遗体的想法,让我帮他上报办手续。”

  骆婷上报到牌楼办事处,负责民政工作的人员联系了鼓楼区红十字会,了解了遗体捐献的相关流程和手续,“本来应该到区红十字会办理手续的,但是考虑到老人家年龄大了,来回不方便,我们就帮助老人领取了资料,决定就近到老人居住的社区办公室办理手续,不给老人添麻烦。”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9月18日上午10点多,在儿子的陪同下,王开林老人怀着激动的心情,迈着蹒跚的步履来到社区办公室,在社区、办事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老人家口述,工作人员代为填写了登记表上的个人信息,随后,老人家戴着老花镜,郑重其事地在遗体捐献登记表末尾处签署了自己的姓名,完成了自己捐献眼角膜的心愿。

  此时老人家长舒了一口气,感谢在场的工作人员满足了他最后的心愿,而老人无私的举动,更是让大家敬重。

  工作人员最后向王开林颁发了徐州市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证书,就像证书上所写的那样“这种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人民的尊敬和赞扬。”

  这位80岁高龄拥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社会的大爱。

  (来源:都市晨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