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女贞”获国字号农产品地理标志

2018年09月19日 11:37:3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在农业农村部本月初公布的2018年第三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中了解到,东台市新街镇苗木协会申请的“新街女贞”位列其中。据悉,这是东台首个国字号农产品地理标志。此前,东台西瓜、东台蚕茧、东台陈皮酒先后获得由国家工商总局核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集体商标。 

  近年来,东台积极鼓励各类农产品生产主体参与到农产品品牌认证中来,引导主体打绿色旗,举优质牌。据统计,今年1-8月份,东台意向新申报绿色食品28个,有机农产品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2个,申报产品范围涉及蔬菜、瓜果、粮食等多个品种。 

  作为苏北沿海最大的苗木基地,新街镇目前年销售苗木20多亿元。全镇3万亩苗木,大小70多个品种,以高杆耐寒女贞为主,女贞堪称新街苗木之王。种植3800亩苗木的新街镇方东村,是中国生态文化村和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线上线下苗木卖到全国30个省。去年全村苗木销售12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万元,人均存款近8万元。今年,新街镇围绕“提升一棵树、服务一棵树、融合一棵树”,打造富有新街特色的生态品牌,继续大力发展苗木电商,实现100家实体店和300家网点互动呼应发展,延伸苗木产业链条,紧抓“旅游+苗木”发展机遇,规划建设沿海苗木大观园等,着力谱写绿色新街新篇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