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眼睛,秋色宿迁等你聆听

2018年09月19日 09:52:13 | 来源:畅游宿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听

  运河两岸

  绿意中传来阵阵蝉鸣

  宽阔湖面

  涟漪中奏响片片蛙声

  傍晚时分

  在星空中惬意露营

  听夜色里传来大自然的声音

  这是关于宿迁的声音

  闭上眼睛,她正在等你聆听

  晨光中,迎来梦醒时分

  清晨,河湖的欢歌奏响了水城一天的清爽序曲。运河上的人家悠悠转醒,闲暇的老人漫步古镇皂河内外,贪恋老船闸里载不尽的故事。放假的孩童沿着小巷奔跑,晨光里满是童音声声。古镇上的早点铺,烧饼、酥饼、包子、锅贴还有糁汤冒着热气,三三两两的本地人,背着背包的外地人,都在寻觅这一份份美味。

  骆马湖畔,人声穿过绿意传来,游艇、游船撩开了初秋的面纱,踏秋的欢乐依然。

  且听,那一片落叶声声

  说起秋天,你会想到什么声音呢?

  有成排的杨树林间依然响亮的声声蝉鸣吗?有麻雀的叽叽喳喳吗?待到秋深了,秋叶坠地的细微之声不时拂过耳畔。“沙沙沙”,落叶开始迎风起舞,梧桐、银杏,景观大道上的成排树木,是否依然充盈着你关于秋天的记忆?待到秋更浓了,别忘了一起来欣赏哦~

  宿迁的乡间,秋收的热闹是秋日最动人的时候。树下摇着蒲扇的老者,树边窗口孩童的读书声,农家菜园里瓜果飘香的缤纷色彩,与秋收一起,汇聚成了最鲜活的秋日记忆。

  捧起,那跳跃的雨滴

      夏的气息还未完全远离,秋的痕迹还不明显。有的时候,一场不经意,就是一场瓢泼大雨。哗啦啦,滴滴答答,丝丝密密,一阵一阵的,滴柔了城市的绿意,清新了满城的空气,让人好想一头扎进去。

  

  雨滴落在骆马湖畔,雨滴在彩色的森林,雨滴在花朵里,雨滴在心里。伴着雨声,找到一家别致的咖啡馆,阅读、品茗。伴着雨声,在公园的凉亭里,看着雨帘发呆。伴着雨声,漫步城市的街巷,撑起一把花伞,感受雨中城市的柔软。“湿”意无限的城市,最是诗意!

  畅游,那踏秋的热闹

  秋风悄然吹起,真是一个诗意又浪漫的日子。不仅天气愈来愈凉爽,城市也披上了新衣服,每一寸土地都开始慢慢的,散发着浓浓的秋意。

  河湖畔的秋水与长天一色,秋季的衲田里,虞美人、美女樱、马鞭草、醉蝶、格桑花、千日红、硫华菊......一处比一处热烈。秋季的骆马湖,也迎来肥美时节。大闸蟹、青虾隆重登场。

  踏秋赏景的人们络绎不绝,好不热闹。

  枕梦,水城夜色风情

  宿迁的夜晚是热闹的。灯光在人群中游走,车来人往穿梭不息。

  城市的广场空地上,阿姨们的舞蹈和着律动十足的节拍构成了夜晚最嗨的画面。人们外出散步,三五成群相约邂逅宝龙美食一条街。湖畔湖鲜的小馆,交谈声和湖鲜的美味一起袭来,芬芳着水城秋日的气息。

  闭上眼,聆听宿迁

  那迎风浮动的绿叶

  那依然绰约的花海

  那声声动人的雨滴

  那拂过大湖的清风

  那夜市深处的人群

  荟萃成宿迁才有的颜色

  如此璀璨动人

 (来源:畅游宿迁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