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通合作注入新动力!两大产业园项目落户苏通园区

2018年09月18日 17:11:55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日,苏州工业园区与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签约合作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环普现代产业园两大项目,建成后将主要导入智能装备、工业物联网、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苏通园区加快跨国合作、跨江联动、跨越发展,在与苏州工业园区的产业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已先后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元集团、普洛斯投资公司达成产业合作意向。

  由苏州中新集团投资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6亿元,建设工业厂房约26万平方米;由苏州新建元集团投资建设的环普现代产业园项目,投资8000万美元,建设工业厂房约26万平方米。两大产业园建成后将主要导入智能装备、工业物联网、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提升苏通园区的产业结构,并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两大产业园除了直接投资之外,还将吸引大约35亿元的产业项目投资,并可实现年工业产值约60亿元,年税收约5亿元。

  徐惠民表示,两大产业园项目签约为苏通合作注入新动力,从前期规划、建设、招商到目前的载体建设,引进高科技、高产出的项目,这两个项目无论是投资强度还是产出强度,在南通都可以起到示范性效益,必将会成为南通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样板项目。他要求市政府各个相关部门和苏通园区要加强开工前、开工后以及产业园内项目引进方面的服务力度,全力以赴配合好。

  徐惠民指出,目前南通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抓住机遇,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打造江苏出海新通道,建设沿海临港高端绿色产业集群,希望能与苏州方面在更深层面展开合作,实现共赢。

  吴宏表示,希望参与本项目相关企业,主动融入南通发展,充分借鉴南通六大主导产业的发展优势,在融入和服务区域化当中壮大自己。同时,要科学规划,精心运行,要对标行业前沿,进行合理定位,精心建设,合理招商、专业运行,争取能早出形象,早出效应,在苏通园区能落地深根,服务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陆卫东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出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