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人数突破数千人 连云港部分职业资格报考“火爆”

2018年09月16日 09:29:17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药师、注册城乡规划师、造价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这些听起来有点“高大上”的职业资格,近年来在连云港报考火爆。由于这些职业资格的市场需求非常大,持证人也很“吃香”,因此报考情况有点热。

  “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火灾事故技术分析、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监测、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今年,连云港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考试人数为4346人,与去年报名人数相比只增不减,显示出较高的热门程度。同时,执业药师、造价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等职业资格也保持相当高的追捧度,说明市场需求非常好。

  目前我国从事消防专业技术的人员约为27万人,未来3—5年还需要将近50万名注册消防工程师,近几年消防工程师人才处在紧缺状态,未来几年持证执业人才也将备受关注与追捧。正是人才市场的紧缺使消防工程师薪资收入不断攀升,不仅如此,政策的支持也大大提高了证书的含金量。

  在当天的报名现场,排队报名考试的朱先生说,他目前从事与消防工程有关的工作,一直想拿到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职业证书,不仅对自己的职业有保障作用,而且将来的薪水待遇都能提高不少,所以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通过考试获得证书。“虽然包括注册消防工程师在内的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确实高,但考试难度很大,如果不是从事相关专业的考生,最好考虑清楚再报名,不应该为了这些含金量高的职业证书而盲目跟风考试。”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