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小梅花”夺金牌 6岁囡囡小角儿“京剧班”传国粹

2018年09月14日 10:04:42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我这里出帐外且散愁情。”昨日中午,在锡师附小阳光校区的教室里,响起了京剧经典曲目《霸王别姬》选段“看大王”,表演者是年仅6岁的一年级新生吴东晏,清亮的唱腔、地道的舞台动作,举手投足间透露着角儿的风采。在今年暑假举行的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中,获得京昆业余组金花称号,摘得一枚金牌。开学后成为班级的“小明星”,不少同学向她“拜师学艺”。

1536884908922048622.jpg

  “刚开学,我并不知道班里还有个会唱京剧的孩子,后来发现课余时间不少小朋友们都会围在吴东晏的身边,请她表演一段。”班主任钱晓冰笑着说,一(1)班都快变成传承国粹的“京剧班”了。

1536884917764064878.jpg

  吴东晏从2017年8月开始正式学习京剧,除了天生的好嗓子、身体柔韧等天赋,辛苦练功成了她的“日常功课”。小小年纪识字不多,但唱词却记得很清楚,很多曲目张口就来。

  (来源:无锡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