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芳草”献爱心 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

2018年09月13日 07:42:37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9日,秋高气爽。在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油坊敬老院,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宿迁芳草志愿者协会50多名志愿者来到这里,给孤寡老人理发、刮胡子、过生日,还送来了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

  早上7点多钟,志愿者们就赶到了敬老院,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大家分几个小组同时进行,两位理发师从“头”开始,分别为老人细心地理发、刮胡子,医生们有条不紊地为老人检测血糖、量血压。择菜的择菜,和面的和面,还有几位志愿者在打扫卫生。他们手拿拖把,弓着腰,在老人的卧室来回拖着,打扫得一尘不染。

  餐厅里,文艺组的演职人员正为老人带来精彩的演出。舞蹈组志愿者优美的舞蹈让老人们赞不绝口;一首十九大精神快板说唱,让老人们点头称赞;还有两位歌手带来几首经典老歌,唱得老人们拍手叫好。

  到了10点多钟,厨房里的志愿者们忙得满头大汗,香喷喷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志愿者们赶忙招呼老人们围桌就坐。当知道有两位孤寡老人当天过生日,志愿者们就带来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为老人们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看着老人们吃得那么开心,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宿迁芳草志愿者协会会长高方说:“人生有价也无价,就看你自己怎么去把握,公益之路我们会永远走下去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还为每位老人送上一瓶由华信药业捐赠的雪源康一瓶。

  (来源:宿迁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