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有位热心老党员发挥余热 义务巡防

2018年09月12日 10:04:13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任业清。

  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翠岗花园社区有一位热心的老党员叫任业清,多年来甘当小区居民的义务“维修工”、“调解员”和“巡防员”。

  任业清今年70岁,家住翠岗小区白兰苑11幢,这里的很多居民都知道他。

  任业清退休之前是机修工人,他擅长维修,工作时爱岗敬业,退休前年年都是厂里的先进,退休后他也不闲着,常常主动帮助邻里。“我住在翠岗小区20年了,大家都认识我。”老任自豪地说。退休后老任就凭借自己娴熟的修理技术帮左邻右舍修理电饭锅、洗衣机等家用电器。

  “帮忙的事儿太多了,隔三岔五就有。”有一次,邻居在家中洗衣服时,洗衣机突然坏掉了,这位邻居给老任打电话,接到电话后,任业清放下手中的饭碗,拿着工具箱急匆匆来到邻居家中,左看看,右敲敲,将机箱盖卸掉后,拿着扳手将螺丝慢慢上紧,不到10分钟,洗衣机就正常运转起来。邻居要掏钱给任业清,他说什么也不肯要。

  邻居们都存着任业清的手机号码,遇到家里有物品坏了,一个电话,任业清就笑呵呵地上门修理了。

  邻居家遇到家庭矛盾,热心的任业清也会帮助调解。去年,社区“七色花”平安巡防队队员出现空缺,任业清得知后主动报名。“在平安巡防队值班也是一种运动,出来巡逻大家能经常见面,有什么事相互说一说,心里很舒畅。”他说。每周四,任业清就和巡防队队员结伴在小区走动,保障小区治安。

  记者近日在翠岗小区见到任业清,他的左臂上戴着红袖标,正在小区广场附近转悠。“戴着红袖标在小区转悠,是一种震慑,不法分子看到会心虚、胆怯,群众有什么事情也可以随时找到我们。”
     (来源:扬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