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名盐城籍人士获授“他乡好人”

2018年09月12日 05:44:13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我在参加苍南新风志愿服务中心献爱心活动!”9月4日上午,盐城籍的哥王兵在电话中大声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因不顾危险为邻居救火受伤,被浙江苍南县授予2018年“最美苍南人”荣誉称号。刚出院不久,他又风风火火忙开了。

  记者昨日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到,随着近年来国内人口的大流动,高峰期盐城市曾有相当规模的人群奔赴其他省市就业,像王兵这样被授予“他乡好人”的,目前已达67名之多。

  凭着辛勤的劳动和具备的技能,更因为诚实、善良和奉献,使得他们成为奋斗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大写的“盐城人”。

  阜宁县芦蒲镇村民李秀春,在南京莫愁湖公园当临时保洁员,多年勤勉地尽职,还先后跳湖救起11条人命,却拒收任何回报,受到南京人的敬重。滨海县天场乡天场前街的于和许,在上海市区协助民警捉拿逃犯,头上被砸出3个窟窿,半截手指头被咬掉,始终不放手。

  在这些盐城人中间,有4人在他乡献出了生命。67名个人或群体,分别被当地授予市见义勇为勇士、省见义勇为新市民,和“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及入选“中国好人榜”。被授予者包括农民工、个体户、水手、企业家等。

  为弘扬老区的光荣传统,盐城市已连续22年评选“十佳文明新事”,设立包括“盐城市美德基金会”等多项政策和制度,对道德模范、突发性道德事件予以资金等支持,守护好身边的“道德光源”,点燃起持续不断、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

  (来源:盐阜大众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