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红会为患白内障的贫困老人做实事受表彰

2018年09月12日 11:39: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7日上午,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总结会在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凯主持,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杰作“博爱光明行”项目总结报告。

  江苏“博爱光明行”是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的公益项目,也是江苏省红十字会开展健康扶贫的实际举措。项目主要救助对象是低保、农保、城镇“三无”人员和因灾、因病、因祸致贫的低收入家庭,以及其他困难群众。患者医疗费用报销以外,项目给予每例平均救助1000元。

  “博爱光明行”项目在栖霞区得到各级红十字会的支持和配合,也深受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在实施“博爱光明行”项目中,派出红十字医疗队进入社区,开展白内障筛查、眼病义诊、眼保健知识宣讲普及活动等。项目自2016年6月6日启动以来,深入街道、社区共开展筛查43场,筛查2195人,符合条件并实施了白内障手术96人,患者视力恢复良好,手术满意度100%。

  今年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实施“博爱光明行”项目,开展线上线下筹款活动,在省内寻找1000例符合救助条件白内障患者,组织专业医生实施复明手术。
  ( 编辑/许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