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又来了!“苏力”送清凉!

2018年08月20日 16:46:35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一周江苏遭遇台风两连击,新的一周依然不消停,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会在近海北上,虽然不登陆江苏,但是会起到“空调”作用,这一周,江苏都不会出现高温天。

  

   “苏力”外围影响江苏 风雨威力不大

  上周在我省肆虐的“温比亚” ,8月20日已经到了渤海湾海面上,影响力也趋于减弱,只给部分地区带来了一些分散性的阵雨天气。不过8月份的台风一个接着一个,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也已经往东南沿海方向移动,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苏力”并不会登陆我国,它会在靠近华东地区的海面上,拐个弯往东北方向移动。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表示:“‘苏力’是外围影响为主,主要影响时段在22到23号,在我省南部地区会有些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沿海海面的风力在8到10级。”

  “温比亚”是今年第8个登陆我国的台风,也是8月份第3个影响江苏的台风,今夏的台风异常拥挤,和往年相比,登陆江浙沪的特别多,这是由于今年副高位置异常造成的。据专家分析,今年的副高强度偏强,整体位置偏北,在它南侧偏西风的引导下,台风多数在生成的位置、包括它的移动路径,都比较偏北。往年可能这段时间,在华南地区台风比较多,今年来看,主要影响华东,特别是江浙沪这一带。
  “温比亚” 、“苏力”......台风的名字到底是咋起的?戳下面的视频一探究竟↓↓↓

   

  江苏本周暂别高温 周六即将出伏

  台风的风力影响,叠加弱冷空气南下,使得本周江苏基本告别高温天,最高温度在30到33摄氏度左右。这样的温度可以说给面子了。本周四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即为 “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同时,本周六迎来末伏最后一天。这一切都显示出盛夏已经结束,我们已经进入夏季的末尾了。

  今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32~33℃ ;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5~26℃,其它地区23~24℃ ​​​​。

  未来几天全省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方面,这几天江苏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江苏气象 我苏网综合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