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消防全面开展夏训

2018年08月17日 17:42:42 | 来源:盐城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季高温炎热,是火警险情的高发期。7月28日下午5时许,笔者来到盐城市盐都区消防大队。此时,消防官兵们正在进行训练。百米综合救助操、纵深灭火救人操、水带操练,战士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今年21岁的袁明杰是区消防大队一名入伍两年的战士,他说,早上5点到9点,傍晚5点到8点,无论刮风下雨,都是消防战士每天雷打不动的规定训练时间。除了常规训练,他们每天还要进行实地演练。 

  “你看,我穿的这身抢险救援服里面温度达到40摄氏度。刚刚做完一套百米综合救助操,里面已经全部湿透了,每次洗完衣服还没干就已经投入到下一场训练中了。”穿着消防服,参与体验的记者却显得有些笨拙,抓不住要领。在战士们的协助下,记者花了近2分钟才把一套消防服穿好。穿上这套厚重的消防服,似乎连路都走不好了。 

  来自盐都区电视台的记者黄晨表示,“我现在刚刚做完一套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现在感觉整个人已经累得站不动了。可以看到,我们消防官兵有的个头还没我高,他们整天穿着这身30多斤重的衣服,还拿着10多斤重的水带,可想而知,他们是多么的辛苦。” 

  演练,尤其是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不仅是对队员们专业技能和体能的训练,更是对意志力的考验!如果是在温度高达70多摄氏度的火灾现场,战士们的挑战就更大! 

  中队灭火班班长张秀清说:“一场灭火救援战斗下来,往往浑身都湿透了,我们感觉身体特别容易透支,特别在这种三伏天,我们会加强体能锻炼,防止在灭火救援战斗中出现脱水、中暑等现象。” 

  作为中队长助理,曾跃峰说出了官兵的心声:“天气虽然非常炎热,但是群众的安全更重要,这是我们每名消防员肩上必须肩负的责任。”而这些,都只不过是盐城消防支队夏训工作的一个简单缩影。 

  盐城支队支队长俞翔表示:“夏训工作讲究实战,而实战能力的表现更多来源于日常训练的积累,支队紧贴实战围绕创新开展练兵,全面掀起了大练兵、大培训、大熟悉、大演练、大比武活动热潮。通过阶段性的训练准备,切实解决训练手段和水平长期低层次循环的问题。”

(来源:盐城晚报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